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家军主打防守牌 姚明缺阵王治郅顶上成为核心

2009年06月29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姚明缺阵大郅顶上

  尽管姚明是因为伤病才无缘本次国家队的,但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姚明淡出国家队的开始。如何在后姚明时代打造一支拥有足够战斗力的国家队,成为郭士强的当务之急。

  以昨天的比赛为例,郭士强显然希望打造一支提速的新型国家队:中锋王治郅、前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后卫李晓旭和刘炜。

未来再加上正在美国练球的阿联,后姚明时代的男篮新阵容已经出炉。

  尽管以12:3开局,但由于配合欠缺,中国男篮半场结束时反以41:42落后。然而从第三节开始,郭家军开始反击,为首的正是绝对核心王治郅———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大郅就砍下7分外加1次盖帽,成为中国男篮反超比分的关键。整场比赛,王治郅得到20分,成为填补姚明缺席空白的关键人物。在缺少两大内线姚明和易建联的情况下,32岁的王治郅成为郭家军的中流砥柱。

  郭家军主打防守牌

  和北京奥运会时的那支中国男篮相比,郭家军最大的特点就是推崇防守———开局阶段,中国队利用3次抢断打出12:3;僵持阶段,同样是抢断和防守让中国队取得反超。

  尽管因为缺少姚明和易建联导致内线防守质量下降,但郭家军利用轮转和补位多少弥补了这个缺点。也许正是因为如此,赛后接受采访时郭士强毫不犹豫地给王治郅打了95分的高分。

  不过,郭家军缺点也很明显,首当其冲的就是篮板———全场比赛,中国队只抢到20个篮板,而澳大利亚则抢到了36个!郭士强自己也表示:“姚明和易建联缺阵对我们影响很大,但我们必须利用集体的力量完善篮板球环节,否则以后会吃亏更多。”毕竟,在未来的亚锦赛,郭家军也必须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面对伊朗、韩国、黎巴嫩这样的强敌。

  本报记者 金鑫

  昨天晚上在宁波北仑,郭士强挂帅的中国男篮迎来“后尤纳斯时代”的首场比赛,同时也是没有姚明的首场比赛。凭借老将王治郅的20分6次抢断,中国男篮84:76战胜对手,取得“郭士强时代”的首场胜利。

  郭士强时代,王治郅是当之无愧的核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