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联赛第一循环三大亮点 最强女削球手是90后

2009年06月29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经过9轮比赛的激烈角逐,乒超联赛6月28日结束了第一循环的争夺。在令人耳目一新的种种变化中,90后小将武杨堪称今年乒超联赛的意外收获。与此同时冯天薇和马龙的强劲表现,则为联赛第二循环埋下了尚待破解的悬念。

  尽管在国际和国内赛场上,综合实力最为突出的削球手分别是韩国的金景娥和中国的范瑛,可是在联赛第一循环的比赛中,年仅17岁的武杨却意外抢占了她们的风头。前9轮武杨以5胜3负的战绩跻身女单胜率榜的前10名,其中当今世界第一女子削球手金景娥就在第六轮败在了武杨的拍下。当时武杨作为第一单打为大同云冈队独得两分,并帮助本队以3比2险胜保级路上的头号对手重庆康德队。

  不过武杨的成名之作出现在联赛的第八轮。大同云冈队在主场迎战北京时博国际队,双方的第一单打分别是世界排名第81位的武杨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然而就在实力悬殊的双方第一单打的直接对抗中,武杨出人意料地将张怡宁拖进了决胜局。而且在决胜局多次战平的情况下,武杨对关键分的处理和把握也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冷静,最终她以3比2的大比分击败张怡宁,并率队以3比2掀翻夺冠热门北京队。

  虽然张怡宁在小将身上意外遭遇了冷门,但是前9轮过后排名女单胜率榜首位的仍然是张怡宁。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只有武杨、郭跃和冯天薇三人对张怡宁有过胜绩。而现在居女单胜率榜第七位的冯天薇无疑是本赛季海外球员中最大的亮点。上赛季冯天薇作为山东队的第二单打,战绩并不突出,可是在今年转投北大方正队之后,冯天薇作为球队的第一单打已经出战13场并取得8胜5负的出色战绩。正是由于冯天薇成功扛起了第一单打的重任,北大方正队成了第一循环中最大的一匹黑马,目前7胜2负积17分摇身一变成为争冠军团的新贵。

  在冯天薇异军突起搅乱女团格局的同时,男团比赛则深深地打上了马龙的烙印。联赛第九轮马龙轻而易举地以两个3比0横扫宋时超和李平,将自己的单打连胜场次扩大到15场。至此马龙也成为第一循环唯一保持不败的选手,接下来究竟谁能打破马龙的不败金身,将成为联赛的头号悬念。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