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相中江苏双翼 裴恩才:邓卓翔没国脚实力

2009年06月29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这位昔日国少队的队长有望入围高二期。

  28日晚,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并没有像赛前媒体报道的那样,出现在南京奥体中心看台上。不过这也没妨碍舜天队鄂籍球员的发挥,本轮中超,他们在主场2比0战胜了成都谢菲联,传言高洪波将重点考察的邓卓翔,表现尤其出色。当晚,记者联系上高洪波,他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舜天队,接下来一定会去看他们的比赛,至于是否重点考察邓卓翔,他不置可否。


  6月20日观看完国青队与朝鲜青年队的第一场友谊赛后,高洪波便离开秦皇岛前往上海。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原计划于6月23日抵达上海,给正在那里学习的中国教练员们授课,高洪波也准备借机和希丁克交流探讨。由于私人原因,希丁克未能如期抵沪,高洪波遗憾地错过了这次机会。上周六,他观看了青岛主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重点考察的是青岛队10号球员郑龙。之前有媒体报道,高洪波将会连续观看舜天的最近三轮中超比赛——6月28日主场打成都谢菲联、7月2日前往济南挑战鲁能、7月5日回南京迎战陕西中新。据记者了解,事实并非如此。一位足协官员告诉记者,舜天这个赛季的表现确实不错,但高洪波没必要连续看三场。不过这位官员透露,高洪波对舜天的两名边后卫(荣昊和邓卓翔)很感兴趣。荣昊在高洪波上任后第一期国足集训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过高帅认为荣昊的防守还需改进,并计划通过联赛作进一步观察。另外,本赛季表现突出的邓卓翔也进入了国足教练组视野。

  本赛季,邓卓翔一共打入三球,可以说个个精彩。昨晚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他虽未进球,但第一个进球是他角球助攻的。赛后,记者问邓卓翔:“知道高指导要来考察你吗?”“我只是听说了,但不知来了没有。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他说,“进国家队?顺其自然吧。我想,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国脚才更有说服力。”记者把这个问题也抛给了裴恩才。他表示:“说实话,今天场上几名武汉球员表现真不错。不过我觉得邓卓翔还没达到国脚的高度,特别是防守,他还能做得更好。”

  实际上,高洪波相中邓卓翔,主要原因得益于后者在国少的恩师张宁的推荐。当然,和荣昊目前同在舜天效力,并且都来自武汉,两人的默契程度相当高,这是被关注的另一原因。此外,“高一期”暴露出边后卫人选问题,国足教练组认为,如果将两人都招入队中,荣昊挪到右后卫,邓卓翔打他最熟悉的左后卫,这对年轻的边后卫组合将值得期待。高洪波昨晚告诉记者,因为有其他事,所以没看舜天的这场比赛。他说:“国家队的大门向每个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敞开,邓卓翔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他有机会。”7月8日,国家队将开始第二期集训。凌波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