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奥巴马运动天赋 篮球招牌动作酷似吉诺比利

2009年06月30日0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楼栋

  昨天凌晨,被称作“奥巴马男孩”的美国男足,在联合会杯决赛上差点实现了“美国梦”。就连他们的对手巴西球员卡卡都说,他在巴西队0∶2落后时,想到用奥巴马竞选总统时的口号“Yes,We Can”激励自己。

  一周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已经正式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2010年世界杯开幕式。热衷体育的奥巴马正在把他的个人魅力渗入体育界,但这时的他纯粹是个政治领袖,而不是一个运动高手。

  这个月早些时候,全美直播奥巴马“拍苍蝇”的事件(本报6月18日22版曾报道),泄露了这位总统深藏不露的体育天赋。苍蝇脱逃飞离的时间只需0.1秒,而且它能根据巴掌扇起的气流判断威胁来自的方向。也就是说,一下子拍死苍蝇的奥巴马,至少具备三种运动天赋——反应速度、爆发力和预判能力。这不就是一个运动高手么?

  强项——篮球

  招牌动作最像帕克和吉诺比利

  奥巴马从高中到大学的篮球精华视频剪辑,在网上已经有几十万人点击观看。反手上篮,假动作投篮,还有招牌动作:先向右虚晃,再向左交叉步突破过人。有人在网上征集意见,奥巴马在NBA的模版是谁?热门选项是马刺的帕克和吉诺比利,还有骑士后卫德隆·维斯特——当然是脖子上没有文身的维斯特。

  奥巴马的大舅子是俄勒冈州立大学篮球主帅,他说:“在球场上,他的打法很‘白人’。”而奥巴马的自评,显示他的球风其实很“黑人”:“我的强项是过人。无论什么类型的对手防我,我都能想办法过他。”

  身高1米87,左撇子,如果奥巴马打NBA,他应该和30年前的“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在同一个时代。那可是任何一个后卫的悲哀,而事实上他在高中校队就体会了这种痛苦。

  从小生活在夏威夷的奥巴马说他有一个“典型的美国黑人男生式”的童年,那种生活的主体就是篮球。高二时,奥巴马进了校队二队,担任前锋。因为名字Obama,被队友起了个绰号“轰炸机”(O'Bomber)。但是由于同一位置的两个队友太强,主教练又过于保守,小奥巴马根本得不到出场机会,他和主教练为此还吵过架。高三那年,奥巴马走上了个人篮球生涯的顶峰,他所在的普纳侯中学在1979年夏威夷州高中决赛中胜出,但他个人还是替补出场,只是在垃圾时间里得分。

  直到当选参议员后和高中教练再次见面,奥巴马的篮球水平才被“官方”正名,老教练承认,自己当年思想太保守,不肯轮换用替补,并不是奥巴马水平不行。

  全能——高尔夫、保龄球、棒球

  最疯狂的一次 一天三进健身房

  除了篮球,高尔夫、棒球、游泳、保龄球,甚至单杆,奥巴马都会,算得上是运动全才。但是和他的篮球专长比起来,其余项目都是这位全才的“短板”,甚至还闹过笑话。

  美国历史上18个总统,15个爱打高尔夫。奥巴马起步有点晚,36岁才开始打高球,他自称“经常能打出95、96杆,有时候还能打出91、92杆。”标准的18洞高尔夫比赛标准杆是72杆,奥巴马的成绩很业余,但他在高尔夫球场上的耐心和谦逊,很值得职业球员参考。和他一起打过球的同伴说,即使他成绩再差,也不会生气地放弃比赛,“把球杆扔进水里”。总统助理尼克森说:“当他在一个洞打出11杆(标准杆为3-5杆)后,我对他说:‘老板,你打了多少杆?’他说,‘我打了11杆。’这也是他在记分卡上写的数字,我总是很尊重他这一点。”

  至于保龄球,是唯一让奥巴马蒙羞的体育项目。去年一次活动,奥巴马自嘲说:“我的保龄球技和特奥会(运动员)差不多。”此言一出,他很快意识到伤害了很多人,赶紧打电话、开新闻发布会道歉补救。保龄球让奥巴马头痛不已,偏偏白宫就有一条保龄球道,新任总统开玩笑说,这对他没用,不如拆了改造篮球场。

  同样,有人问他,和同是运动高手的前任总统小布什比赛体育运动,谁会胜出?奥巴马还是挑了自己的长项:“比山地自行车什么的我不行,但打篮球,我一定能搞定他!”

  奥巴马还是个健身狂人。去年在芝加哥市的竞选活动期间,百忙之中的他一天三次走进健身房锻炼。奥巴马曾对《男性健康》杂志说:“我的多数锻炼计划都必须在一天工作开始前结束。一周里我通常有6天要进行锻炼,每天用时45分钟。如果有一天我练习举重,第二天就会进行有氧锻炼。”

  体育鉴定书

  巴拉克·奥巴马

  年龄:47岁

  身高:1米87

  篮球 球龄:30+

  成绩:早在高中时奥巴马就是校队成员,他所在的球队夺得过1979年的夏威夷州冠军

  高尔夫 球龄:12年

  成绩:《高尔夫文摘》杂志披露,奥巴马经常能打出95、96杆,有时候还能打出91、92杆(18洞高尔夫标准杆为72杆)

  保龄球 球龄:不详

  成绩:奥巴马在参加美国深夜脱口秀节目《今夜秀》时说,他一直在白宫的保龄球馆练习,平均成绩129分(满分300分)

  健身 健身史:25+

  成绩:在锻炼胸大肌的卧推杠铃练习中,奥巴马的纪录是180斤,易建联登陆NBA前的纪录也是180斤,如今进步到220斤

  鉴定结果:

  良好

  延伸阅读

  篮球里面的婚姻和选民

  大学期间,奥巴马的兴趣逐渐转向政治,但从未远离篮球。之后的篮球没有把他送上运动场,却让他得到了更有实际意义的收获。大学时和他未来大舅子打了场篮球,结果未来大舅子觉得“看球如看人”,奥巴马在场上的表现“自信、谦逊、沉稳、聪明”,放心地把妹妹交给了他,成了现在的美国第一夫人。

  竞选总统期间,奥巴马在竞争最激烈的州拉选票时,终极武器是什么?打一场篮球。他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展示球技,是去年7月去伊拉克慰问美军将士,三分球一记命中。这可比他在高中决赛垃圾时间的进球牛多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