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诞生五大神奇 杰克逊在天堂向美国微笑

2009年06月30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北京时间昨晨,引人注目的联合会杯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爱丽丝公园落下帷幕,巴西队在决赛中神奇地以3比2逆转美国,蝉联联合会杯冠军,也创造了3次夺冠的纪录。但回首本届联合会杯,除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之外,神奇的地方却何止一处?

  神奇的冠军

  王者巴西

  恐怕世界杯的决赛和半决赛也不如本届联合会杯的比赛精彩——西班牙2∶1反超南非后加时3∶2获胜,季军;巴西半场2球落后最终3球逆转美国,冠军!联合会杯因逆转而精彩:西班牙2分钟2球的逆转更像运气,卡卡领衔进攻的巴西逆转则是王者风范。

  这届联合会杯绝对好看,死里逃生的美国队险些就接连创造神话。小组赛绝境逢生,半决赛奇迹般淘汰西班牙队,昨晨决赛面对强大的巴西队,他们居然也在上半场完成了2∶0领先的完美开局。但巴西队终归还是巴西队,你永远无法揣测他们潜在的能量,即便是面对上半场0∶2落后的局势。其实,巴西队整场比赛打得都相当积极,他们多达31次的射门比美国队多了22次,角球和任意球次数也是对手的两倍,只是上半场被美国队抓住了为数不多的两次机会,才出现了这个尴尬的开局。但当被逼到绝境的法比亚诺开始苏醒,一切都开始改变了。下半场开始仅仅38秒,法比亚诺便完成了华丽的转身,他的一脚低射拉开了巴西反扑的序幕。扳平比分的一球同样来自于法比亚诺,而卢西奥则在终场前几分钟用头球终结了美国队的黑马之路。

  “现在的巴西队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最职业、最有能力、最完善。”赛后巴西主帅邓加对自己的球队大为满意。落后2球在90分钟内逆转,巴西队上演了联合会杯12年未曾出现的壮举,而他们也成为继法国之后又一支卫冕联杯的球队。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联合会杯后,继2007年8月后无缘第一的巴西将超过西班牙重新登顶国际足联世界排名榜第一的位置!本报记者 丁潇雅

  神奇的黑马

  美国精神令人生畏

  俗话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美国队的表现也可以如此形容。美国队只用了11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国际足坛宣告,不久的将来,美国绝对不单单是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冠军。

  小组赛先是连败两场,然后在对阵埃及的比赛中神奇晋级。美国队在那时就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浴火重生之后,美国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半决赛中两球击败西班牙,更让他们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只要团结、只要坚持不懈,足球场上似乎没有什么不可以。

  昨日的约翰内斯堡爱丽丝公园球场,美国队在迎战巴西时,并没有受到太多人的支持,桑巴军团的人气总是那么旺盛。可是美国队不甘示弱,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追逐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邓普西干净利落的垫射绕过了巴西队长和桑巴门神,让4战全胜狂揽11球的南美人第一次品尝到落后的滋味,而戴维斯和多诺万用一个巴西队擅长的快速反击,让五星巴西30分钟不到便已经无路可走。

  确切地说,昨日的决赛只是美国队进步的缩影,要知道克拉克们已经习惯了每场比赛都要跑上一万米,用身躯和意志搭起美国队的铜墙铁壁,敢于迎接任何冲击。明年的南非世界杯,美国将变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本报记者 丁潇雅

  神奇的动力

  杰克逊在天堂向他们微笑

  这场比赛虽然因为实力使然最终输给巴西,但美国队在比赛中所展现的团队精神和比赛质量,却足以让所有球迷刮目相看,在逆境中获得重生的他们,在决赛中虽败犹荣,他们配得上所有真心球迷给予的敬佩掌声。

  在1997年,中国队曾经在昆明2∶1战胜尽遣主力的美国队,而十多年之后,当国足还在世界排名100多位左右挣扎的时候美国已经跻身世界前十五。

  来看看这些队员的表现吧,多诺万继续刷新国家队进球纪录,霍华德一度成为让巴西人感到无解的门神,而邓普西则流着眼泪拿走了铜球奖,赛前他们发誓要给因迈克尔·杰克逊逝世而陷入悲痛中的祖国人民带来振奋的好消息,甚至或许可以这样说,流行乐之王的去世,让本已体力已经接近透支的美国队又被激发出不可思议的能量。

  这也难怪,对美国队的球员与教练来说,“TheKingofPop”意味着一个时代。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说:“没有哪个美国人不喜欢杰克逊的音乐。”这位看起来很冷酷的教练自己就是一个疯狂的杰克逊迷。

  此刻,看着美国队在本次联合会杯上的表现,相信杰克逊也会在天堂向他们微笑。孟巍

  神奇的球星

  卡卡剑指2010

  联合会杯结束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定对自己的选择兴奋不已。

  昨日与美国队的决赛从法比亚诺的第一个进球开始,巴西队就将比赛的节奏完全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卡卡中路的突破以及两侧更高质量的传中开始不断撕裂美国人的防守,而一个个的进球也慢慢地摧毁了美国人的心理防线。正是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卡卡在和队友们共同获得冠军奖杯的同时,也捧走了本届联合会杯最有价值球员金球奖。

  在昨日巴西扳平美国队的进球中,卡卡游弋到并不熟悉的左路,坚决的下底传中,最终法比亚诺头球帮助桑巴军团开启登顶之门。其实回顾本届联合会杯的全部五场比赛,在小罗不在巴西队阵容中的日子,卡卡成为邓加战略部署中进攻的必经中转站和反击第一发起点。在本届联合会杯的射手榜上,卡卡以3粒进球和其余四名球员并列第二,但是以5粒进球雄霸榜首的法比亚诺,很大程度上应该感谢卡卡的无私相助。

  2005年,同样是巴西队夺得联合会杯的冠军,但他们未能在次年的德国世界杯中美梦重温;如今,卡卡在南非收获了两座奖杯,他在领奖时穿着的球衣胸前分明写着2010。本报记者 丁潇雅

  神奇的魔咒

  世界杯远离巴西?

  巴西夺得了本届联合会杯的冠军,也成为历史上第二支成功卫冕的球队。赛后巴西队队员激动地在球场中央围成圆圈不断地欢唱、跳跃,不过就在桑巴军团庆祝的时候,他们是否想到了那个著名的联合会杯“魔咒”?

  联合会杯经过两次改制,成为现在这种世界杯的“预演”项目,而从1992年联合会杯创建开始,一直流传着一个魔咒:获得联合会杯冠军的球队,必然无法在第二年的世界杯夺冠,无论他们是谁。

  1992年的联合会杯冠军是阿根廷,但是随后的美国世界杯上阿根廷因为突然曝出的马拉多纳禁药事件,在八分之一决赛输给罗马尼亚。在1997年巴西夺得联合会杯冠军,随后的98世界杯巴西一路杀进决赛,但是在决赛中0∶3输给法国。2001年法国称雄联合会杯,在02世界杯上法国折戟小组赛。2005年巴西横扫阿根廷夺得联合会杯冠军,而在06世界杯上再次遭遇魔咒,被法国队淘汰。

  这十多年的联合会杯魔咒也让参加比赛的球队教练左右为难,一方面希望夺得世界性比赛的冠军,一方面又畏惧联合会杯魔咒。不过任何宿命和魔咒都是等待有实力的人来打破,邓加和他的巴西队能不能走出魔咒,就要看他如何调教了。 库克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