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新王者用金球登基 卡卡开启桑巴世界杯时代

2009年06月29日0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卡卡荣膺最佳球员
卡卡荣膺最佳球员(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3比2战胜美国队,巴西队第三次拿下了联合会杯的冠军。决赛中逆转美国,球队最大的功臣不是梅开二度的法比亚诺,不是打进反超进球的卢西奥,而是球队的核心卡卡。在一个疲惫的赛季之后,卡卡带领巴西队在联合会杯夺冠,自己也得到了本届联合会杯金球奖的荣誉。登基巴西队王座的卡卡,正期待着向着更多的荣誉迈进。

  本场对阵美国队的决赛,是卡卡在本次联合会杯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开场6分钟时,卡卡就已经以一次头球威胁了对手的大门,第13分钟时一次突破过人后的分球,险些为罗比尼奥带来了破门机会。整场比赛,卡卡的突破都是美国人无法阻挡的,第19分钟时,博卡内格拉只能对卡卡战术犯规,结果招致主裁黄牌警告。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卡卡是巴西队当之无愧的核心!

  可惜的是,表现如此精彩的卡卡却因为裁判的失误错失了本该属于自己的进球。第60分钟,巴西队仍然1比2落后,卡卡的头球攻门反弹后已经越过门线,但边裁和主裁都没有对此进球作出正确的判罚。不过正如《环球报》赛后报道卡卡的采访所言:“最重要的是巴西队赢了”。

  纵观整洁联合会杯,卡卡在首场对阵埃及的比赛中就以出色的发挥为球队打进制胜绝杀。次战美国策划了一次堪称经典的13秒反击战,并助攻麦孔打进世界波。对阵意大利,卡卡更是成为蓝衣军团防线的噩梦,助攻法比亚诺得分,并直传队友造成多塞纳的乌龙。半决赛巴西苦战南非取胜之后,决赛中卡卡带领巴西队绝地反击,卡卡本人也成了决赛中的当场最佳球员。

  不过,进球和助攻并不能代表卡卡的全部演出,真正连接其巴西队的进攻,在邓加也承认巴西队体能存在问题的情况下,依然拼尽全力的一次又一次上演自己的最为擅长的突破,为巴西的进攻提供动力。在小罗等巨星不再阵中的情况下,卡卡这次成为巴西队赢得联合会杯冠军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本次当选联合会杯金球先生,卡卡等于正式确立了自己在巴西国家队的核心地位。

  国际足联在对本次杯赛卡卡的表现进行总结时表示:“本届联合会杯,很多对手在看到卡卡名字的同时就已经可以预料到自己大门的危险。像以往杰出的10号巨星们一样,卡卡在巴西队中场的进攻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决赛中协调巴西队的进攻,让对手根本无力跟上自己爆发的节奏。2007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再次证明了自己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联合会杯结束后,卡卡依然有着更多的目标。Goal.com报道卡卡的专访中卡卡表示:“我已经开始作为一个皇马球员去赢得比赛,赢得荣誉,当周二之后,我们将开始谈论更多关于皇马的东西。我已经被官方宣布转会,联合会杯的胜利是一个不错的开始,我将随着皇马一起赢得更多的荣誉”。实际上,无论是银河战舰二代,还是邓加的巴西队,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争夺中,都无法离开这位巴西队新任的王者。欧冠、世界杯,随着联合会杯的胜利,卡卡追求的目标已经近在眼前。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