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边金腰带一边奥运会 邹市明面临进退两难选择

2009年06月30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文 泰

  唐·金推广过500余场拳王争霸赛,指挥过阿里、福尔曼、泰森、霍利菲尔德、鲁伊兹,是WBA、IBF红人。唐·金要你红你就红。唐·金看上了邹市明,但是后者却出现了“两难”。

  北京奥运会前,邹市明就曾放言:奥运金牌是自己最大的目标,此后,他将冲击职业拳击赛。
这就是他的“两步走计划”:先金镶玉,接着金腰带。

  果然,奥运会夺金后,他开始制定起自己的职业联赛计划,此时应该有一个专业的经纪团队帮他打点:先是借奥运冠军的名气搞宣传、做推广、拉赞助,接着敲定比赛时间。一切顺利,邹市明应该能在2009年8月或10月开始自己的职业赛首演。为此,他和教练张传良还进行了几个月的针对性训练。

  但这个梦想却在拳跆中心举行的奥运庆功宴上被泼了一盆冷水。席间,领导告诉邹市明,职业赛还是先放一放,你还是以备战2012年奥运会为主。因为按照国际业余拳联的规定,参加了职业赛事的拳手就不能再参加世锦赛、奥运会等业余拳击比赛。

  路口这边,是像姚明那样去NBA,是像丁俊晖出战英伦赛事,邹市明说,他想在中国再引领一次拳击热,“如果我能参加职业拳击联赛,跨越职业这个界限,多少也可以加快中国拳击发展,至少5年。”

  在路口的那边,则是一个当年王治郅曾经面临过的问题,你是“国家培养出来”的,“自然要听国家的安排。”国家拳击队称,因为对职业赛事的竞争水平和组织运作细节根本不了解,出于保护运动员的目的,所以暂决定不让两位奥运冠军参加。

  邹市明的问题其实和王治郅还不一样,王治郅是既可以打国家队也可以打职业赛,而邹市明打了职业赛就无法再为国效力了。邹市明同时失去的,还有一笔100万美元的签约金,和最著名的拳击经纪人唐·金。

  在和教练张传良以及拳跆中心的接洽过程中,唐·金开出了如下价码:签约金是100万美元;邹市明进行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将获得20到30万美元的出场费;此后,邹的每一场比赛,出场费都会翻番。但出乎意料的是,中国方面拒绝了。

  邹市明为自己的今后谋划了两条出路:一是打职业拳击赛;另一条出路,如果打不成职业赛,那么就安心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争取再拿一块金牌,然后退役,当一名拳击运动推广人。

  而近日,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接受国外记者的采访时明确表示,是否参加国际业余拳击协会组织的这个比赛,“由邹市明自己决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