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抵宁备战男排联赛 小将陈平:回家感觉真好

2009年06月30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傍晚,结束了在美国圣何塞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的第三轮较量后,中国男排飞抵北京,随后又直接登上了飞往南京的航班,并且于昨晚11点多抵达南京禄口机场,于今天开始备战即将于本周末开始的世界联赛联赛的连续6个主场的比赛。

此次在世界男排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江苏小将陈平也随队回到了南京,虽然说南京不是他的老家但是在离开南京几个月之后再回到南京,陈平有种“回家的感觉真好”的感触。

  周建安:最关键是倒时差

  在总结刚刚的六个客场比赛时,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我觉得这几场比赛基本上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因为今年的联赛对手不一样,比前面几年联赛的对手要高一些。我想我们还是希望通过比赛来锻炼队伍,磨合阵容,同时考察一下年轻的队员。毕竟今年我们进了不少年轻队员,也想通过这个比赛在实战中考察一下他们的能力。”

  在这六场比赛中,中国男排1胜5负,周建安认为“这也反映出我们队年轻队员发挥不太稳定,打得好的时候水平发挥得很高,不好的时候水平很低。”谈到本周末将要进行的主场比赛,周建安期望道:“现在回到国内打六个主场,也希望队伍能够在主场有更好的表现。比赛方面,我们都不管对手如何,都会去争取胜利,争取在强队的面前把我们的水平发挥出来。”

  谈到此轮的对手奥运冠军美国队和欧洲冠军荷兰队时,周建安认为还是有取胜的可能:“关键时刻打荷兰美国都有一些机会,最主要还是整体实力存在一些差距,关键比分对手有拿分的东西,如发球拦网,我们自身主动得分的能力还比较薄弱。”

  而对于刚刚抵达南京的中国男排拉说,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调整时差了,目前经过长途飞行的中国男排还是比较疲劳的,周建安希望能尽快把队伍的状态调整回来。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中国男排将以恢复性的训练为主,对队员的体能状况有所调整。

  陈平:回家的感觉真好

  本次世界男排联赛,来自江苏的小将陈平无疑是中国队最大的发现。在六个客场的比赛中,陈平一人就在两场比赛中拿到了全队的最高分。而陈平也在比赛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从替补到最高得分接应,陈平在国家队的作用也日益显现出来。昨天记者联系上陈平,他正在与队伍从北京转机至南京的途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级赛事,陈平感触很多:“其实这次我们队虽然输了五场,但是都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不过由于对手实在太强了,我们的成绩才最终不太理想。”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陈平说:“我原来是打主攻的,到了国家队后才改打接应。虽说位置有些变化,但是我还是挺适应的,因为国家队的战术节奏更快,比较符合我的风格。”

  跟随国家队在国外比赛,陈平在餐饮方面倒没有什么不适应,但是对酒店的床垫很“感冒”。他告诉记者,酒店床都太软,“前面几场球,由于太软的床垫睡得我的腰一直不太舒服,也影响了比赛状态,不过到后面就逐步适应了,状态也很快调整了过来。”一想到回到南京,陈平还是挺兴奋的,“这次出国时间太长了,还是挺想家的。其实在国外,也有不少华侨去驻地看望我们,到现场看我们的比赛。不过回到家乡,我还是感到挺兴奋的,回家的感觉真好。” 赵晨彦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