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罗转会创足坛五大纪录 先超齐祖又成10亿先生

2009年06月30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C罗转会皇马,创造了世界足坛转会史上的5个纪录:

  第一,最高的转会费 皇马最终按照约定为C罗掏出8000万英镑,按照当时的外汇牌价,8000万英镑相当于9400万欧元,远远超过齐达内在2001年转会皇马时创下的7600万欧元的世界纪录。即便由于英镑的持续贬值,在皇马宣布转会完成时,8000万英镑仅仅相当于9280万欧元,也足以把葡萄牙人推向有史以来最昂贵球员的宝座。

  第二,累积转会身价 2003年夏天,曼联斥资1224万英镑从里斯本竞技买下C罗,这次又以8000万英镑卖给皇马,其累积身价已经达到创纪录的9224万英镑。此前,这项纪录是由法国人阿内尔卡保持的,他在职业生涯中效力过8支俱乐部,转会8次,累计转会费为8480万英镑。

  第三,最高年薪 葡萄牙人的第一年年薪是世界第一的1300万欧元,此后每年递增25%,如果他能履行完6年合同,最后一年的年薪将达到惊人的3900万欧元。在C罗转会皇马之前,当今足坛年收入最高的球员是国际米兰的瑞典前锋伊布拉西莫维奇,莫拉蒂为了留住这位蓝黑军团的前场支点,每赛季向其支付税后1200万欧元。

  第四,最高的违约金 皇马给C罗设置了10亿欧元的毁约金,并不是为了炫耀,而是真实的需要,因为弗罗伦蒂诺通过一些渠道得知,一些阿拉伯财团也想着能在一两年后能将C罗从伯纳乌挖走,尽管他们未必会出10亿欧元的疯狂价格,但出价一两亿是完全有可能的。皇马俱乐部内,也将C罗的毁约金条款称为“反酋长条款”。

  第五,最盛大的欢迎 C罗的亮相仪式定在7月6日,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准备邀25000名球迷来到伯纳乌球场,和500名媒体记者一起欢迎C罗,这两个数字都创下了皇马的新纪录。原纪录由罗比尼奥和齐达内保持,前者的亮相吸引了1.1万名球迷。齐达内来到伯纳乌时,有400名记者前往报道。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