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决赛巴西3-2胜美国夺冠 西班牙获季军

2009年06月30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史无前例地闯入联合会杯决赛,美国似乎一夜之间成为了足球赛场的“暴发户”。而就在昨天凌晨进行的决赛上半场,依旧没有人怀疑他们的“暴发户”身份。不过,巴西人并没有让“暴发户”一黑到底,下半场桑巴军团连进3球,成功逆转对手夺冠后,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第一个三次捧起冠军奖杯的球队。

巴西前锋法比亚诺以5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此外,季军争夺战中,西班牙同样逆转东道主南非,以3:2夺得第三名。

  桑巴军团险些翻船

  小组赛中,巴西人利用行云流水般的绚丽舞步,让美国人以0:3残败而归。时过境迁。从小组赛最后一场开始,美国人开始奋起,并将此势头延续到了决赛的上半场。第10分钟,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邓普西轻松推射破门。

  一球落后并没有刺激到巴西人的神经,他们的进攻依旧显得慢条斯理,相反,“暴发户”美国却憋足劲准备复仇。第27分钟,美国再度组织起了一次酣畅淋漓的反击,多诺万的最后一击,使比分变成了0:2。睡梦中的巴西人,彻底被逼到了悬崖边。

  “是的,上半场我们的队员都在打盹,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赛后,巴西主帅邓加表示,“好在我们及时清醒了过来,如果再晚一点,冠军就不会属于我们了。”

  中场休息时,邓加一顿怒斥,使得队员从睡梦中惊醒。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法比亚诺再度展现其超强的个人能力,一脚转身抽射瞬间洞穿对手大门。此后,又是法比亚诺用一个头球补射将比分扳平,这也是他在本届杯赛的第5粒进球。第84分钟,凭借卢西奥的头球终于将“暴发户”打回原形。

  17年魔咒考验巴西

  3:2,巴西成功夺冠后,邓加和队员一起肩并肩跪倒在草地上,组成一个圆形仰天祈祷。对于桑巴军团来说,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带来的奖杯,无疑更加珍贵。而对于邓加而言,此次南非之行,只是明年世界杯的热身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联合会杯夺冠对于巴西而言,或许并非“好事”。因为自联合会杯1992年创建以来(当初称为法赫德亲王杯),就流传着这么一个魔咒:无论哪个国家,只要夺得联合会杯冠军,就无法在随后的世界杯中夺冠。17年来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打破这个魔咒。

  “是的,这个魔咒真的很准,之前我已经切身体验过了,但我想说的是,这次我们既然都‘死里逃生’了,就同样能够打破可怕的魔咒。”邓加表示,“这支巴西是一支拔尖的球队,非常职业而且能力突出。整整29天,球队没有休息日,每个人都远离家人,每个人都知道比赛有多困难,但他们在比赛的任何时候都全力以赴。明年我们一定能够在南非做得更好,我对这支球队充满信心。”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