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为美国足球正名 成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2009年06月30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林龙

  美国人会踢球吗?至少在本届联合会杯之前,欧洲人是不相信的。最新出炉的铁证:多次赢得美国职业大联盟足球先生、作为当今美国足坛“男一号”的多诺万在去年冬天短暂加盟拜仁,但末了却背着拜仁青年队主帅“他在我们队里也打不上主力”的评语灰溜溜地回到美国。

  美国人会踢球吗?看了这届联合会杯之后,所有人、包括欧洲人终于发自肺腑地给出了肯定的回答。2比0羞辱欧洲冠军西班牙,2比0羞辱(上半时)五星冠军巴西队,与冠军失之交臂……在这些奇迹般的成绩面前,再挑剔的人也会改变对美国足球的固有看法。当然,美国还不至于在足球传统强国俱乐部里登堂入室,但不会再有人敢于轻视他们,甚至包括巴西人。

  短短一个星期,美国人颠覆了整个足球世界。他们究竟是何方神圣?20年前,美国还是足球世界的侏儒,意大利世界杯是他们正儿八经的第一次亮相,但却在24支球队当中名列第23名。对于这支球队,球迷们唯一记住的是门将米奥拉的马尾辫。再往前追溯40年,也就是1950年的世界杯,美国队1比0击败英格兰队,却被误读成了英格兰10比1获胜。而且地球人都知道,那是英格兰的失败,而不是美国的胜利。

  所以可以得出结论,美国人在1990年之前是不会踢球的。但是借1994年本土世界杯的东风,美国足球宣告“诞生”。在那一届世界杯,他们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哥伦比亚,并跻身16强。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美国队主帅是神奇教头米卢。1998年,2002年,2006年,美国队又连续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这其中有2002年跻身八强的神奇,也有1998年小组垫底的“写真”。

  尽管连续五次证明了自己在世界足坛的“存在”,但在世人、尤其是欧洲人心中,美国依然是一块贫瘠的足球土壤。换句话说,美国只是足球世界的“贫民”。可就像好莱坞电影所演的一样,贫民窟里也能走出百万富翁,只要有梦想。最重要的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没有文化,不知道害怕。美国足球被讥讽为“没有文化”,所以他们在面对列强的时候不会害怕,1950年干掉英格兰,1994年改掉哥伦比亚,2002年干掉葡萄牙,现在又在干掉西班牙之后差一点点干掉巴西。如今的美国队也终于成了足球世界的百万富翁,就像是国际足联的排名一样——美国队即将跻身前10名。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