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伤停的“钱途” 本人和是赞助商都受到影响

2009年07月01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翔自北京奥运会伤停至今,无论是他本人还是赞助商,在经济上都受到了巨大影响。

  据业内人士估计,伤退之后,刘翔个人的损失将超过1亿元,而赞助企业的损失则更大,将减收超过30亿元。

  广东省广告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选用刘翔做代言的门槛应在千万元以上。

由于刘翔代言的品牌甚多,很多品牌眼下不敢直接撤销刘翔的广告,但在以后的时间里应该会逐渐减少、弱化其在品牌宣传中的作用,或者不再以他为中心,干脆寻找新的代言人。

  刘翔代言的多个品牌巨头在之前已经制作了大量的广告,但在刘翔退赛后,可口可乐、耐克、维萨、凯迪拉克、联想和伊利等知名品牌的营销计划都受到影响,估计减收超过30亿元。

  今年3月,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中国名人榜,姚明以3.58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连续第六次位列榜首。姚明在火箭的年薪是1500万美元,约合1亿元人民币,收入的大部分主要来自广告代言。

  如果姚明果真缺席下赛季大部分比赛,曝光率下降使其广告价值受到冲击,收入必然缩水。福布斯2009年名人榜排名第二的是章子怡,收入是7800万元人民币,毕竟与姚明不在一个数量级。姚明有火箭的年薪保底,未来保住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首位置还是很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