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牛剑锋爆冷胜张怡宁 丁宁救主北京赢德比

2009年07月01日2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入到女团第10轮的争夺,张怡宁领衔的北京时博国际与“黑马”北大方正·冀中能源之间的北京德比事关榜首之争,北大老将牛剑锋在首盘力挫张怡宁,但北京时博显示出老牌强队的底蕴,接下来连扳三盘就此3-1逆转获胜,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两支北京球队在本赛季乒超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张怡宁领军的北京时博国际前9轮6胜3负,锁定了前半程第三。由北大方正和冀中能源两支球队合并而成的北大方正·冀中能源则是本赛季的一匹大黑马,前9轮7胜2负,仅因胜负关系不及辽宁位居次席。两队积分接近,这场北京德比引人关注。

  张怡宁2-3牛剑锋

  两位同龄的功勋老将打响首盘较量,北京时博的张怡宁迎战北大方正的牛剑锋。比赛开始后,张怡宁一改慢热的传统迅速进入到状态,以11-9、11-6连下两城。牛剑锋此后放手一搏,打出男子化的技术特点,以11-9赢下第三局,第四局更是在激战到12平后把握住关键的两分,以14-12惊险获胜。决胜局,张怡宁略显疲惫,牛剑锋则士气高昂以11-8再赢一局,3-2爆冷逆转张怡宁,为北大拔得头筹。

  丁宁3-1冯天薇

  北京时博90后小将丁宁在第二盘顶着压力出场,迎战北大的新加坡外援冯天薇,两人在不久前的亚洲杯小组赛有过交手,丁宁曾以3-1大胜对手。比赛开始后,丁宁凭借前三板优势积极上手,以11-6、12-10连赢两局。冯天薇慢慢适应了丁宁的发球,在第三局加强了搏杀,以11-8扳回一城。然而好景不长,丁宁在第四局卷土重来以11-9将比分定格为3-1,为北京时博将大比分扳为1-1。

  丁宁/彭雪3-1牛剑锋/白杨

  双打比赛在北京小将组合丁宁/彭雪与北大老牌强档牛剑锋/白杨之间进行,丁宁/彭雪此前1胜2负,牛剑锋/白杨却8胜1负独占双打胜率榜榜首。两对组合在首局争夺极为激烈,丁宁/彭雪敢打敢拼在激战到10平后连得两分以12-10艰难赢得开门红。牛剑锋/白杨虽很快以11-7扳回一城,但无奈此后的形势完全为北京小将所掌控,丁宁/彭雪以11-6、11-8连赢两局,3-1爆冷掀翻劲敌拿下关键的一分!

  张怡宁3-0冯天薇

  第四盘,两队主将打响本场比赛的巅峰对决。比赛开始后,张怡宁没有受到遗憾丢掉首盘的影响,凭借全面的技术牢牢占据了主动,以11-7赢得开门红。在首盘惨遭大逆转之后,张怡宁吸取了教训毫不松懈,趁胜追击以11-6、11-4再赢两局,直落三局横扫冯天薇,为北京队锁定了胜利。(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