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中卫变身阵中头号杀手 双面扬科天使OR魔鬼

2009年07月02日2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搜狐体育讯 今年初朱骏引进保加利亚前国脚扬科的时候,他希望这名中后卫可以弥补李玮锋离开之后带来的损失,但是当比赛真正开始的时候,扬科却成为了上海申花队最致命的杀手。

在上海申花与重庆诗仙太白的比赛中,他再次为申花队打进一球,

  当沪渝战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申花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陈涛主罚到底线处,后点球员摆渡到门前,重庆门将出击失误,扬科用身体将皮球送入了球门,比分变成了1-0,申花队取得领先。现在扬科已经为申花队在中超联赛打进4个球,是队内的头号射手,要知道扬科并非场场首发。

  在扬科身上,你能看出一名东欧老资格的职业队员是如何最大限度用活“扬长避短”这四个字,尽管比赛打得并不多,但可以这样说:扬科禁区内的球抢点能力,已经在杜威、李玮锋、范志毅这样特别擅长之道的选手之上,即使范大将军在担任中卫的最鼎盛时期,他的进球数量都不会达到这种疯狂程度,而范当年获封最佳射手时,其核心位置已经从中卫变成中前场攻击型选手,故而不能放进类比。

  抢点判断上的精确是扬科一大绝技,但有个问题就随之产生,抢前的动作过快之后,对皮球的把握有时候会有些慌乱,这时候他随机应变的处理球功夫就显露出来,特别是不能忽视他作为中卫在地面球处理上的能力薄弱。重庆诗仙太白的进球再次说明了这一问题,第60分钟,重庆队前场组织进攻,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小将张健禁区中路拿球后横向带了几步,申花中卫扬科紧跟,但始终未敢上抢,张健突然起右脚射出一脚反向的低平球,球穿过扬科的两腿迅速奔向球门,并且角度极刁,门将王大雷扑救不及。

  扬科的这种弱点变得很是让人揪心,这点在今年亚冠的比赛中也体现出来,这是扬科的短,只能靠团队整体力量来弥补。好就好在扬科不断的进球,把他个人信心近乎全部释放,人要是自我好感觉不断涌上来的话,一些弱点他也能够用很积极的态度去改进,去加强和周围队友之间的协调解决。

  显然扬科和杜威的主力级中卫搭档,会随着比赛的进程而不断深入巩固下去,上海申花打职业联赛这么多年,能成为队史经典的中卫组合里,其实还没有过外国人的姓名,扬科-瓦尔卡诺夫在联赛中已经创造了不小的奇迹,现在就看他这全季的表现,最终能否将他的名字长久镌刻在申花球迷的心中。(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