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之足困扰上海双雄 姚明刘翔“伤”君多深?

2009年07月02日2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搜狐体育讯 “东方之足”的困扰

  西方有句谚语叫做阿喀琉斯之踵,大致说的是脚后跟的问题,不过现在在遥远的东方,有两个人的脚后跟却牵扯了亿万国人的神经。两个来自上海滩的男人,竟然同时遭遇了“东方之足”的困扰!

  在几天之前,美国的媒体爆料称姚明的脚伤恢复程度非常的不理想,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很可能需要改变方法,转而进行手术治疗,并且“有可能”缺席下个赛季的所有比赛,“甚至”危机到姚明的职业生涯。

  而与此同时,另外一个与姚明几乎齐名的运动员刘翔也传出了关于脚伤的消息,不过相对于姚明的困境,刘翔带来的消息却是令人欢欣鼓舞的“复出在即”。

  “高姚明、快刘翔”同时爆出新闻,于是,广大中国人的视线就像皮鞋广告一样被紧紧的吸引在了他们的“足下”。

  在NBA征战的姚明每年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场比赛,只参加世界大赛的刘翔虽然比赛场次较少,但是引起的关注度却丝毫不低于姚明,非常巧合的是,两个人的伤病也似乎保持了这样的风格。

  对于姚明来说,这不是他第一次遭遇到了伤病的问题,恐怕也不是最后一次。在此前的连续四年,他都没有完整的打完整个赛季。从脚趾到脚踝,从跖骨到胫骨,再到如今的舟骨,外面看起来非常粗壮的下半身却似乎承受不了高强度的对抗,在他冲击胜利的道路上一次次的“出师未捷腿先折”。

  与姚明相比,刘翔的伤病次数要少了很多,但是带来的影响却比姚明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他退出的舞台是举世瞩目的奥运会,而且举办地点还是在首都北京。

  两个东方男人,就这样以他们的脚后跟让无数喜爱他们的粉丝们悲喜交加,欲罢不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