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用四天时间完成变脸 战术保守客场抱恨而归

2009年07月03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几乎就是上周日战申花的翻版,只不过这次爽的变成了亚泰,窝囊的是绿城。0∶2,这是昨天下午绿城客场战亚泰的比分。

  就在球迷都以为绿城会乘周日战胜申花之东风,一举在客场战平甚至是拿下亚泰时,绿城队昨天下午在长春却采用了相对保守的战术。

开场阵容中,周穗安雪藏了奥托、蔡楚川、阎嵩三大绝对主力,这三名攻击型队员的缺阵,也几乎宣告绿城放弃了进攻。这样的一个阵容也让球迷大呼意外,开场后,绿城的球迷论坛像炸开锅了一样,“绿城怎么了?”“主动放弃进攻?”“太窝囊了吧!”这样的标题充斥着论坛的每一个角落。

  绿城的保守也让他们很快付出了代价,第16分钟,外援乔尔丹一次不必要犯规让亚泰队获得了任意球,亚泰队罚出球后,姜波扑了一下,球不幸落在亚泰队队员脚下,门前接应的埃尔维斯捡漏在混战中将球踢进球门。

  对于这样的阵容,很多队员也感觉很意外,如果阎嵩和蔡楚川不上还属正常,把队内的第一射手奥托放在替补席上就很意外了。不少队员都表示,看到奥托不上,就感觉赢球很难了。上半场开场就失球,绿城在场面上又显得非常被动,无奈之下,周穗安在第35分钟只能将奥托派上了场。此后又接连派上阎嵩和蔡楚川,但比分领先的长春队此时已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绿城最终输球也就不奇怪了。

  对于球队的安排,林乐丰表示这是出于一周双赛的考虑,“上周末刚刚打完申花,这一周先是到长春这么远的客场来打比赛,然后周末又要回去打国安。应该说队员们在身体和精神上都是非常疲惫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把两场比赛放在一起通盘考虑。”

  主帅周穗安也证实了林乐丰的说法,“我们的确是把两场球放在一起考虑的。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可以采取必要的轮换,争取回到主场打国安时能有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周穗安认为昨天比赛绿城“运气也不太好”,“第一个球打在乔尔丹脚上变了向,很意外。这个球丢掉后我们就很难打了。”

  客场有针对性地放弃也算是球队的一种战术,但既然是防守或者为下一场考虑,那也就没必要在落后时又换上这几名主力。搞得队员既没有休息好又输了球,这似乎是一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战术。本周日,绿城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压力也一下子偏向了绿城这边。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