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决定再接受脚部手术 下赛季过半后重返赛场

2009年07月03日0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姚明已经决定再次接受脚部手术,有可能在下赛季过半后重返赛场。

  姚明受伤的左脚上穿着特制的鞋子离开球场。

  北京时间7月2日,据NBA官网专栏作家比林伯利报道,在经过火箭队医疗组与美国东部专家的诊断之后,姚明决定接受手术治疗,以修复自己没有愈合的左脚骨裂。
接受手术后的姚明最早有望2009—2010赛季过半之后重返赛场。这个决定,姚明做得并不容易。

  顶住父母压力坚持做手术姚明能在昨天作出接受手术的决定,是在顶住父母的压力后作出的。姚明的父母都是运动员出身,知道做手术的严重性,特别是像姚明这种多次手术的情况。手术之后的情形如何,谁也不能预料。姚明在这个时候选择做手术,要冒很大的风险。手术成功还好,赛季中就可以复出,要是不成功,整个生涯可能真的就此报销。而且姚明现在正处在签约的关键时刻。今年他就可以提前跟球队续约,但现在还没有提前的迹象。他可能明年选择成为自由球员,与火箭签长约,但如手术影响了他的状态,姚明可能签不到顶薪,也可能减少合同的年数。这个影响将是非常巨大的,涉及金额甚至上亿美元。正因为事关重大,姚明的父母才会反对做手术。不过姚明自己还是作出了决定,没有听从父母的建议,选择冒险做手术。

  姚明知道这样做的风险,“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量地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我要一直等待,等待希望,”姚明说,“现在,我的心悬在半空。”尽管这样会影响到自己的合同,但姚明已经顾不上,因为他希望能更快地出现在场上,率火箭去冲击更高的目标。“过去,我一直希望能够冲出季后赛首轮,”姚明说:“但是现在,我无法这样就满足。”为了率火箭前进,姚明现在以自己身家作为赌注,这次他真是的拼了。

  三手术方案恢复至少半年

  本来针对姚明的脚伤,本次休斯敦火箭组织了3位骨科专家,其中包括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的华裔骨科主治医生诸葛武,他是主治医生克兰顿的搭档。据诸葛武医生介绍,关于姚明的恢复方案有很多种,立即手术休养一年,打上石膏静养,以及使用刺激骨质愈合的一种外用仪器。而现在,姚明选择了手术治疗,主要也有3种方法:第一,将钢钉植入脚内,也就是07-08赛季那种方式,优点是恢复期短,大概6个月,缺点是治疗不彻底;第二,骨移植,恢复期一般是9个月;第三,足部排列手术,恢复期更长。而从比林伯利老爷子的报道来看,如果姚明在下个赛季中段复出,那么就是明年2月,那么姚明选择的手术方案很可能是第一种,而根据比林伯利透露,姚明不管选择静养还是手术,都有风险。

  而从以往姚明的术后康复史我们可以看到,经历多次手术后,姚明的状态依然稳定,因为姚明对于精细的治疗和术后恢复训练都是很配合的。因此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对拥有认真负责态度、并且能坚持康复训练的姚明放心。

  姚明恐彻底告别国家队

  而在姚明此次受伤告别赛场之后,恐怕会惹来火箭和中国男篮国家队的全面地震。首先,火箭队在这个夏天将遭遇空前的大麻烦。主力中锋因伤可能告别下个赛季,火箭就缺少了球队的主力中锋,也就没有球队的基石。姚明因伤告别本赛季,而麦蒂下个赛季能否复出也成为一个问号,现在火箭剩下的唯一一个巨头阿泰斯特,恐怕也会在这个夏天离开火箭,他很可能远走克利夫兰,去辅佐小皇帝詹姆斯。因为,没有了姚明和麦蒂的火箭,又不能提供大合同,阿泰斯特的确也没有留下的理由。而火箭上个赛季表现不错的替补韦弗,也没有接受火箭开出的350万年薪的合约,下个赛季也将离开火箭。从这些情况来看,火箭将在下个赛季遭遇巨大挑战。

  而此次受伤,也将让姚明彻底告别国家队。对于姚明而言,2.26米的身高和140公斤的体重本来就是一个负担,从2003年开始,他除了每年在NBA打80场左右的比赛之外,夏天他还要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对于姚明而言这绝对是超负荷运转。而加上即将进行的手术,这已经是姚明的第五次手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姚明全身已经伤痕累累,并且还有进一步“积劳成疾”的趋势。今年夏天,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就曾暗示会淡出国家队,如果明年的世锦赛姚明无法参加,那么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出战的几率将更加渺茫,相信在这次手术之后,姚明很有可能将永久告别国家队。 贾晓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