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利甘是申花“全能手” 为解决申花进攻添筹码

2009年07月03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米利甘的位置

  文/徐宏斌

  申花的三个进球,第一个来自常规的定位球优势;第二个来自对手拱手相送的失误;相对来说,第三个进球的含金量最高。这个进球充分说明一个事实:米利甘在其他位置都可以打,也可以打得不错,但最能发挥他作用的位置,还是后腰。

  都知道,申花的主要问题在进攻,进攻的主要问题在于缺少组织核心。陈涛尽管很努力,但以他目前的能力和状态,尽管偶有亮点,但无法真正挑起重任;赫莱布总体来说是个突破手,不擅组织。因为缺少组织,申花的进攻往往只能依赖于定位球、边路等简单的几套战术,进攻效率也是大打折扣。

  米利甘作风凶狠,而且防守面积较大。更可贵的是,他还有长传和直塞传球的特点。本场比赛的第三个球,正是来自他在后腰位置的直塞,球传到前腰陈涛的脚下。因为距离球门近,也就可以更好地发挥陈涛脚下技术较细腻的特点,最终帮助赫莱布得分。整个进攻,从中场到前场,很有层次,威力自然大增。不像是以往,陈涛常常到中场甚至后场拿球,威力因而也就大减。

  排兵布阵,首先要知己。这里有两方面,一是知道每个球员的特点,二是知道球队的优势和不足。米利甘有那么一脚传球的脚法和意识,球队又缺少这么个角色,为什么坚持将他用在后腰位置?这场比赛,算是“亡羊补牢”吧。

球员评分

王大雷 6.5分 表现正常
冯祺 6.5分 重回主力,攻防尚可
杜威 6.5分 进攻的作用显现出来
扬科 6.5分 进球有功,丢球防守有责
成亮 6.5分 首个进球有大半功劳
王洪亮 6分 状态平平,提前下场
陈涛 6.5分 离进攻组织核心还是有距离
于涛 6.5分 攻防都很积极
郜林 6分 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
赫莱布 7.5分 一传一射。进球锁定胜局
罗迪克 8分 一个间接助攻、一个进球,而且都很关键
米利甘 7分 他在后腰位置对进攻的帮助更大
殷锡福 6分 登场无明显作用
巴尔克斯 5.5分 该准备卷铺盖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