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建议刘翔放弃本赛季 过急恐成"朱建华第二"

2009年07月03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刘翔团队日前公布最新一次体检结果,结果表明刘翔的伤病虽然恢复良好,但复出时间仍不明朗。对此,上海体育学院博导徐本力教授指出,按照运动规律,刘翔应当放弃本赛季的全部重大比赛,待彻底养好伤病后再回到跑道。

  徐本力教授对刘翔进行了多年系统研究。他指出,按照联邦德国运动训练学学者葛欧瑟的理论,运动员在奥运会之后的第一年应为恢复年,其训练负荷和竞技状态应降到最低。

  要把目光放得远点,瞄准下一届奥运会。刘翔目前已确定缺席柏林世锦赛,至于是否参加上海田径黄金联赛和全运会,目前尚无定论。对此,徐本力表示,“对刘翔来说,即使今年没受伤,也应该把2009年作为恢复年,把最好的竞技状态推迟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指出,刘翔早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时就已受伤,但此后的2005年、2006年两个赛季,刘翔非但没有恢复和调整,其训练和比赛负荷反而为历年最高,这为北京奥运会上的伤退埋下了伏笔。

  他认为,刘翔切忌操之过急。如果匆忙上阵,就很容易旧伤复发,如果旧伤再次复发,很可能将会迫使刘翔提前结束运动生命,成为第二个“朱建华”。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