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武汉罢赛到京连冲突 皇城根为何成暴力发源地

2009年07月03日2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2日,2009中超联赛第十四轮北京国安坐镇工体主场2-1击败大连实德,荣登积分榜首席。但比赛过程中大连实德外援亚当怒向杨昊一幕恐怕比之比分更加来得深入人心。而根据中国足球内部传来的消息,亚当难逃重罚一幕。联系前不久京津大战谭望嵩被罚,而避孕套与激光交相辉映的北京赛区却仅仅被象征性警告处罚,那么为何中超联赛的“暴力之源”屡屡出现在北京赛区,偏偏每次都能逃脱足协严惩。

  2008年9月28日中超联赛第18轮北京国安主场与武汉光谷队比赛的第93分钟,李玮峰与路姜的冲突表面足协各打八十大板,但其后引发的武汉退出中超联赛风波足以震惊整个中国足坛。到底是不是公正执法自有论断,但为何屡屡北京国安一旦抗议,就变成了会闹的孩子有奶吃,令与北京国安对阵一方遭受池鱼之灾,个中缘由实在令人费解。赛后申诉抗议者在中国足坛不在少数,但北京国安的待遇却独此一家别无分号。如果是拨乱反正,那为何国安的哭诉总能引得足协的另眼相待呢?

  2008年11月12日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当比赛结束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队6号运动员谭望嵩与北京国安队28号运动员郭辉发生争执,谭望嵩两次推搡郭辉,引起事端,造成场内混乱。中国足协对谭望嵩施以停赛4场罚款6000元人民币的处罚。既然是双方球员发生争执,那谭望嵩瞬间被足协定格于谭恶人,整个事件北京国安郭辉全无过错,如此判罚又如何令天津泰达心服口服。

  简单的两次判罚不难看出中国足协对于北京国安的偏向,疑点归于何方,本身就是个很微妙的东西。但一切疑点有利之处划归北京国安,不利之处皆由对方承受,如此判罚不说公允,单单一个与法就不相容。大连实德外援该不该受罚,录像可以断定。但为何中超联赛寸草不生,单单出现一些与北京国安比赛就歇斯底里,神经突然紊乱之辈呢?亚当联赛十四轮,偏偏遭遇杨昊就一再侵犯,而与其余诸人却秋毫无犯,真实原因是什么,难道球场之上就无人知晓吗?

  谭望嵩一遇北京国安就热血膨胀,遭受两次处罚。场上的气氛固然是关键,但除此之外难道不是对足协一次次偏袒纵容国安有关系吗?飞踹能受到国安球迷道义的谴责,而避孕套漫天飞舞,激光照射双眼,却是球迷常规之举。警告处罚究竟有何作用?实在让人感觉足协对于国安的爱屋及乌有转移到了国安球迷头上。

  各式各样新奇却有越来越与世界足坛各种足球流氓媲美的手段蔓延在中超,而一切的一切又以北京赛区为最。北京成为中超暴力发源地,到底是谁的责任?是谁给了北京国安球员犯法却不与庶民同罪,是谁让北京国安俨然凌驾于中超各种制度之上?上行下效,有了青岛河南球迷的殴斗,规矩无人遵守那就等同于废纸。一而再,再而三的对北京国安法外开恩,换来的却是更加恶劣,更加混乱的局面。如此暴力发源地不严加打击,却听之任之,难怪球迷也能冲进球场,视保安与警察如无物。歪风邪气不加处罚,听信一面之词,那暴怒的外援还将增多,还将会是在北京,还将会是将矛头对准那一个个绿衣国安将士。(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