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运会上演大“变脸” 项目瘦身举办时间被推迟

2009年07月04日0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在新加坡举行的第28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昨天作出重要决议,将亚运会的举办时间推后一年,并且对比赛项目“瘦身”,从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始,将由40多个大项缩减至35个。

  本次会议上,亚奥理事会对旗下的几个综合性运动会进行了调整,其中亚运会将从目前早于奥运会两年,变为早于奥运会一年举行。

由于2014年亚运会已经确定由韩国仁川主办,这意味着原本将于2018年举行的亚运会将在2019年举行。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赛运动员最多的赛事,亚运会一直被视为亚洲的奥运会。不过,由于近年来亚运会规模越来越大,使一些中小国家和地区很难独立承办,因此亚奥理事会决定对亚运会进行“瘦身”,减轻赛事安排的压力。

  明年的广州亚运会设42个大项。亚奥理事会认为,亚运会规模太过庞大,因此将把非奥项目限制在7项以内。从2014年亚运会开始,将缩减至35个大项,其中28个奥运项目、7个非奥项目。 (徐征)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