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女子佩剑 谭雪领衔中国三剑客进四强冲金

2009年07月04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马震)为本届大运会中国军团夺得首金的击剑队4日上午再次“亮剑”。北京奥运会亚军谭雪领衔女子佩剑“四朵金花”中的“三剑客”成功闯入个人赛四强,当晚她们将向这枚佩剑金牌发起冲击。

    男子佩剑和女子佩剑是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的重点夺金项目,在男子佩剑由王敬之于2日挑落中国队首金后,中国女佩也不甘示弱,谭雪、倪红、包盈盈、陈晓冬“四朵金花”在小组赛中所向披靡,除陈晓冬外,都以全胜战绩晋级决赛圈。陈晓冬在争夺16强资格时,遭遇德国选手戴维娜·赫兹曼强力阻击,以11:15止步。但谭雪在随后的8强资格争夺中,以15:3为队友报了“一剑之仇”,随后她又以15:7战胜爱尔兰选手顺利晋级四强。

    中国队另外两名选手倪红和包盈盈也是一路过关斩将,在四强争夺赛中分别战胜两名法国选手晋级。当一直落后的倪红以15:14“一剑封喉”绝杀塞西莉亚·贝尔代后,她兴奋地在剑道上连续高高跃起,挥拳跑向法籍教练鲍埃尔相拥庆祝。

    “这次队员们在女子佩剑个人赛的表现不错,这些战绩将使中国队在此后的女子佩剑团体赛中获得非常有利的排位和对位,”击剑队领队季道明说。

    中国三位“美女剑客”将在4日晚“围攻”韩国选手金慧玲,争夺女子佩剑个人赛桂冠。(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