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青会3对3女子篮球决赛 中国惜败日本获得亚军

2009年07月04日2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高川)在4日进行的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3对3篮球女子组决赛中,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未能把握住机会,以1分惜败于日本女篮,获得亚军。

    3对3篮球赛作为一个新兴项目,这是首次在亚洲综合性运动会中设项。中国代表团派出了由宋阳、沈怡、金佳宝和马雪雅这四名来自全国不同体校的小球员组成的队伍参加比赛。教练韩庆玲介绍说,这四名球员在比赛前一个月才集中起来进行了训练,她们平时都是练习普通5对5篮球的球员。

    当日上午,中国队以33:23战胜韩国队闯入决赛。不过,在下午与日本队的决赛中,对方一上来就利用快速的突破和精准的投篮连得7分,给了中国队一个下马威。

    此后,身高占有优势的中国队慢慢稳住了阵脚,但投篮命中率过低让中国队一直处于被动局面。首节结束后,日本队以19:15领先4分。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投篮命中率有所提高,场面上也开始有所改观。金佳宝在第二节结束前突破上篮,造成日本队球员犯规;金佳宝两罚全中,帮助中国队以29:29结束了第二节。

    由于3对3篮球赛的规则是先得到33分的球队获胜,因此进入第三节后,两支球队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日本队投篮命中获得2分,随后马雪雅突破上篮,在对手犯规的情况下将球打进,并且罚球命中,中国队以32:31领先,离最后的胜利只有一分之差。

    但此后日本队的茅原奈绪子在篮下强攻,造成中国队球员的犯规;茅原奈绪子两罚全中,让日本队以33:32赢得了冠军。

    与金牌失之交臂的中国姑娘们赛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不过韩庆玲表示,中国队员的表现让她感到满意。她说:“几名球员的表现还不错,在比赛开始阶段打得有些紧张,但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她们能稳定下来并且追上。最后只差1分。这就是3对3篮球这个项目的特点,关键时刻一球就能定输赢。”

    在此前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韩国队战胜泰国队获得铜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