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祥福:成绩符合我们的现状 球队进攻很有特点

2009年07月06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主场1∶1战平天津泰达,广药白云山结束了中超半程征战。过去的15轮比赛,广药队的表现有起有伏,既有进步,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在与天津队的比赛前,穗军主帅沈祥福在白云山基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球队的半程表现进行了总结,也对下半赛季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新快报VS沈祥福

  时间:2009年7月3日下午

  地点:广药白云山基地

  [关于半程]

  个人防守最不满意

  记者(以下简称“记”):中超上半程就要结束了,对于球队的表现,有何评价?

  沈祥福(以下简称“沈”):上半赛季,球队表现出一定的凝聚力,在进攻上和配合上都比去年更默契了,这是球队的好的方面。至于问题方面,主要是两点,一是伤病号比较多,对球队的人员使用带来了困难;然后就是后防,依然是最头疼的问题,现在整体防守上我们没有问题,但往往在个人防守出现不合理的情况导致失分,例如丢失位置、盲目扑抢、传球失误让对手打反击,这使我和教练组更有针对性了,让每一个后防球员都清楚认识这方面。做好这点的话,相信我们下半赛季的成绩和比赛内容上都会取得进步。[关于进攻]

  我们的进攻有特点

  记:本赛季以来一直坚持拉米雷斯担任单箭头的阵型,未来会不会有改变呢?

  沈:目前中超,我们的进攻是很有能力很有特点的,这一点大家都很有信心。在赛季前的日之泉杯上,我们也尝试过迪亚戈兄弟加吴坪枫的三矮组合,但要想给对手制造更大的麻烦,还是要高快结合,所以我们一直坚持用拉米雷斯,加上迪亚戈兄弟或者吴坪枫。这样无论从高度还是速度上都有保证,也能打对手的身后。拉米受伤的话,还有唐德超顶上,这种打法在我们球队已经深入人心了,很有默契了,对手对此也感到头疼。[关于防守]

  要从个人提高做起

  记:本赛季你说得最多的是球队的防守有问题,为何不引进球员加强防守实力呢?

  沈:事实上,我们的后防人员是足够的。包括黄志毅、唐德超,他们也能在需要的情况下打后卫。其实,不是我们缺后卫,而是比赛中打主力的后防人员出现了重大的失误和问题,这和球员心态变化有关系,也有因为球员对足球的理解不合理导致的失误,不该抢的时候不要抢,该抢的时候一定要坚决,这就要看球员个人对足球的理解以及对当时情况的判断了,这是最需要改进的。

  [关于新人]

  胡兆军为徐亮减负

  记:在二次转会中引进胡兆军,是不是想打造另一个进攻核心呢?

  沈:对,说得没错。之前的比赛如果对手盯死徐亮,我们的进攻就失去了威力。现在胡兆军来了,我们就有两个能控能传的人了,徐亮的压力就减轻了,对手防守起来更困难了,东边不亮西边亮,这就能让我们的战术更好地实施。[关于客场]

  客场需要打出自信

  记:上半赛季我们在客场表现不佳,下半赛季我们将要在客场面对京鲁沪津等强队,会不会对赛季目标有所影响?

  沈:今年客场表现不佳,原因有心态上的自信心不够,还有竞技状态总是不如主场,反差确实很大,可能其他球队也是一样。但这是我最不满意的一点。如果我们每场都能够像客场打青岛那样打出我们的整体优势和自信,不主动犯错误,不给对手机会,那下半程不管在客场碰上强队还是弱队,都无所谓。碰上强队的话,我们更没有压力,对手越是压着我们来打,我们的反击机会就会更多。这未必是困难,相反对我和球队会是一个挑战,一个考验。只要我们能够打得更好,那么球员的自信心也会更上一个台阶,去年客场打山东我们也踢得不错,应该更加自信点。

  [关于成绩]

  成绩符合球队现状

  记:球队上半程的成绩与理想中有何差距?下半程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沈:差距主要还是客场的成绩,我们在中超已经第二年了,应该做得比去年更好一些,但是确实做得不好。不过,在今年俱乐部出现一些情况的前提下,我觉得球员还是很努力了。其实现在的成绩也符合我们的现状,我们的实力应该就是在中超第6至第9名的位置,和河南、杭州以及复苏的大连,都在同一个层次上。实事求是地说,如果我们的客场做得更好一些,那么我们会走得更远一些,我们必须清楚我们的实力和定位,但我们并不满足,希望通过总结把下面的比赛打好,争取更好的成绩。

  ■中超第15轮

  广药董事长:一分能接受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昨日下午,广药白云山队在越秀山结束中超上半程征程。在半场领先一球的情况下,穗军最终被来访的天津泰达逼平1∶1,连续两个主场未能取胜。

  从青岛带回平局让缺兵少将且三轮不胜的广药队士气大振,徐亮、冯俊彦等主力伤愈复出,也让穗军对半程结束前最后一个主场取胜多了一份信心。

  本赛季还没在越秀山输过球的广药白云山队开场后打得有声有色,是上半场表现更好的一队,获得的破门机会也比对手较多。第31分钟,冯俊彦创造了穗军开场后的最佳破门机会,连过数人杀入禁区起脚,可惜皮球击中立柱弹出,跟进补射的迪奥戈没有打正部位。几分钟后,徐亮的刁钻任意球又被杨君奋力扑出。

  场面占优的广药白云山队在半场结束前终于破门,哥哥迪亚戈右路横敲,弟弟迪奥戈后点得球一射被挡后二射得手,这是迪奥戈加盟球队后的首个中超进球。

  易边后天津队换上国脚蒿俊闵加强进攻,立刻收到明显效果。第52分钟,吴伟安和蒿俊闵在右路打出精彩配合,然后由后点的马磊磊完成最后一击,这个进球的过程和广药队首开记录一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后,穗军却意外地换下表现出色的巴西双胞胎,祥福赛后透露这是因为一周三赛让巴西人的体能无法坚持比赛。扳平比分后的天津队也开始加强防守,比分没有再次发生变化。

  赛后,穗津两队主帅均坦言没能取胜是个遗憾,但平局也可以接受。现场观战的广药俱乐部董事长杨荣明对此表示赞同,“一分可以接受啦,双方都踢得不错嘛。”

  半程战罢,胜平负均为5场的广药白云山队积20分排名中超第11,追平了上赛季同期联赛积分,但排名却低于去年(注:上赛季广药队半程排名为第8)。

  安仔策动扳平进球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我是在越秀山看球长大的,在这块场地上比赛心情肯定兴奋。”一名在广州长大的球员,却代表着天津队回到越秀山,吴伟安的心情和其他天津队友很不同。在中超赛场,吴伟安与广药队三度成为对手,每次都有精彩演出。去年6月,天津队主场2∶0完胜穗军,吴伟安角球助攻打破僵局;11月来到越秀山,穗军虽以4∶3险胜,但吴伟安梅开二度。

  昨日下午,吴伟安的哥哥和女友来到了现场看球,本来安仔母亲也希望来越秀山支持儿子,但因为天雨的缘故而作罢。在兄长和女友的注视下,安仔的表现可圈可点,既有连过数人后送出妙传制造杀机,也利用任意球机会威胁穗军大门。马磊磊的进球就来自安仔的策动,正是他的巧妙传球为蒿俊闵创造了传中的机会。

  细孖首球献给爱妻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自从本赛季加盟广药白云山以来,迪奥戈就盼着与哥哥迪亚戈一起同场出击,更希望用进球来回报俱乐部和球迷的支持。昨天,他终于如愿了,稍感遗憾的是,他的中超处子球没能为球队带来胜利。

  半场结束前5分钟,“细孖”在禁区内接到哥哥的传中球,他的连续两次射门最终让杨君把守的津门失守,这是迪奥戈来到中国之后打进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进球后的“细孖”非常兴奋,一边跑着一边向看台作出心形手势,此时正坐在主席台上的迪奥戈妻子则以飞吻回应着丈夫的爱心。

  “进球和心形手势的庆祝动作都是献给我妻子的,感谢她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比赛结束后,迪奥戈在接受采访是透露了自己庆祝动作的意义。进球后和队友一同跳起的舞步代表什么?原来这是迪奥戈偶像迈克尔·杰克逊的舞步,巴西人希望以此来悼念刚逝世的“舞王”,希望他能够在天堂安息。

  没能用进球帮助球队获胜,迪奥戈有点失望,但也让他有了新的目标,“希望我以后可以继续取得进球吧,下半赛季我们要争取在主场全部赢下来。”

  ■中超第15轮·综述

  京沪鲁溃败中超不靠谱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中超半程收官战,既没有意外,但也让人大呼意外。

  没有意外的是,北京国安真的夺得了冠军,虽然只是半程冠军,但这对于年年喊出“争第一”口号的御林军来说,这个荣誉已是一针强力的强心剂。

  让人大呼意外的是,中超一众豪门强队,竟然没有一队能够在本轮赢球。若以上赛季的最终排名作为参照,排名中超前7的球队竟然只有天津、长春和广州三队抢下1分,京、沪、鲁、陕四强分别被对手造反成功。

  2009年的中超特别乱,不仅球员乱,球队也在乱,乱到何时休?无人知晓。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中超下半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