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耿:亚当忘围遮羞布

2009年07月06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刘耿

  世界上最失败的处罚是被处罚的人成了英雄,当亚当出现在金州体育场时,他感受到了一股沐浴春风般的气场。当他和妻子出现在看台上时,球迷高喊他的名字,鼓掌向他表示支持,亚当显然情绪不错,妻子用摄像机拍下向观众挥手致意的亚当。

  这个时候有人示意亚当往远处的看台看去,亚当抬头向球门后面的蓝色激浪看台看去,看到一幅巨型画像正在展开,上书:“亚当纯爷们,我们支持你。”“那是我吗?”当得到肯定的回答时,亚当兴奋得站起来,挥舞双手向球迷打招呼,他用双手在前胸画了一个巨大的“心”字,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他的妻子也兴奋地将镜头转向了亚当和那面巨大的人像。

  因为他刚收到了足协禁赛5场和罚款2万元的罚单,所以他在观众席上的人气首次超过了安贞焕的妻子,而这个不合逻辑的因果关系恰恰是因为另一件没有因果关系的事。亚当那套犯规动作的因,能得出如此处罚这个果吗?

  在7月2日中超第14轮北京国安队主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亚当用胸部将北京队杨昊撞倒在地,并随后又冲上去拉拽倒地的杨昊。足协在休息日仍然公布了对该事件的上述处罚结果。

  这个量刑级别与处罚谭望嵩相当,谭腿——真有一门武林绝学叫做“谭腿”——真传弟子也被禁赛5场。但将两份罚单摆在一起,不知处罚谭望嵩过轻了,还是处罚亚当过重,大概似乎好像这两件事不能判同样的刑吧?

  两案唯一的相似之处就是在无球状态下行动或胸动吧。对带伤害性质技术犯规的处罚,将轻于无球时暴力行为,这个在国际足联法章中没有的条例,却被足协屡屡拿来作为判案标准。亚当被扒光了,看看,腿间无球,重判!所以,足球就成了亚当的遮羞布。然而,最后在民意面前尴尬的反而不是光屁股的亚当,听着山呼海啸般的拥戴,执法者总归是有些尴尬吧。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