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拉练首战0-0平俄罗斯 爱国哨引起队员不满

2009年07月07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7日报道) 当地时间7月6日晚上18点,中国女足在莫斯科跟俄罗斯队进行了赴欧拉练的第一场热身赛,结果双方激战90分钟打成了0-0。当值主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多少引起争议,中国队队员赛后说:“这个裁判有点‘爱国哨’了,挺有意思的,一个热身赛不至于这样吧。”

  这是中国队欧洲拉练的第一场比赛,地点在俄罗斯国家女足训练基地,商瑞华在比赛中排出了了4231的阵型,首发阵容当中来自上海的孙凌、天津的李冬娜两名新人得到重用,刘卅则担任单前锋。中国队的技术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俄罗斯则是传统的欧洲打法,虽然控球时间不长,但是打起长传冲吊还是威胁颇大。中国女足刚刚抵达俄罗搜,时差尚未完全倒过来,身体也不在最佳状态,因此屡屡错失得分机会,终场前队长毕妍错过绝杀的机会,最终遗憾的跟对手握手言和。

  主裁判的判罚引起了中国队球员的不满,她对于中国队的犯规每球必吹,但是对俄罗斯的犯规却视而不见,中国队的李冬娜、刘卅和翁新芝都吃到黄牌。“典型的爱国哨,我们算是领教了。这个裁判跟我们在美国拉练时候遇到的差不多。商指说我们出来要多长长见识,今天这个爱国哨也算是长了点见识吧。”女足队员说,“俄罗斯队属于典型的欧洲打法,力量很足,身体特别好,实力应该跟芬兰队差不多吧。今天我们的机会跟对手相当,可能我们刚到这边身体还没调整好,下一场比赛的表现应该会更好一点。”

  中国队第一次在比赛中使用4231的阵型,新阵型的防守明显比从前的442有所进步,对球的控制也有了改善,但是在门前把握机会上还是存在不足,这也正是主教练商瑞华所担心的。刚刚伤愈复出的马晓旭并未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亮相,商瑞华认为马晓旭出场的时机还不成熟,跟俄罗斯的第二场比赛她也许会得到一点出场的时间。

  商瑞华兑现了给新人机会的诺言,首发当中孙凌、李冬娜两个人都可圈可点,吴敏、吕燕、庞丰月3名新生代也在下半场得到了替补登场的机会,边缘人物娄晓旭也替补刘卅登场。来自上海的边前卫孙凌最有可能成为新人中突围的选手,商瑞华表示:“孙凌的控球能力不错,在边路的出球也很动脑筋,是一个很不错的边路球员。”不出意外,孙凌将成为中国女足本次拉练的最大收获。

  队员们的时差仍然存在问题,对当地的天气也不大适应,“现在是晚上9点多,可天还是大亮的,跟国内下午两点差不多。”中国队一位老队员说,“国内正值盛夏,这边的天气还有点冷,晚上的时候恨不得穿上棉衣,看来我们还得适应几天才行。”

  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18点,中国女足将会跟俄罗斯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这也是中国队此次拉练中唯一的一次有2天休息时间的比赛。

  附中国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张艳茹

  后卫:李冬娜、翁新芝、袁帆、刘华娜

  中场:徐媛、张娜、毕妍、张颖、孙凌

  前锋:刘卅

  替补出场:吴敏、娄晓旭、吕燕、庞丰月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