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空手道有望成为奥运正式项目 陕西省队蓄势待发

2009年07月07日0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国际奥委会将于10月在哥本哈根决定哪两个项目成为2016年奥运会新增比赛项目。目前,种种迹象显示,源自于亚洲的空手道将有望搭上奥运会的班车。在这种背景下,我国的空手道运动近几年来有了长足的发展,各地方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了出来,其中我省空手道队就是一支。


  据我省队主教练陈涛介绍,我省的空手道队于去年12月份成立,现有队员20余名。虽然说起步比较晚,但大家的热情很高,在5月份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上,我省队就取得了一金两银两铜的优异成绩。

  陈涛坦言,我省队才刚刚起步,这支队伍的羽毛尚不是非常丰满,需要全方面的努力。因此在这种背景下,经各方面的努力,以及中国空手道协会研究批准,中国空手道协会初级教练员和一级裁判员培训班昨天在西安体院正式开课。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董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姚金荣等主管领导出席了开课仪式,并对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学员送去了勉励。

  董军告诉记者,现在全世界有7000万人在从事空手道运动,180个国家和地区在开展这项运动,这种普及程度,预示着该项目进入奥运会的几率非常大。所以在这种背景下,陕西能够快速开展这项运动,并为其发展壮大不断努力,的确让人感到欣慰。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