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埃尔维斯辞别亚泰 妻子即将临产是离开主要原因

2009年07月07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离别总是伤感,仿佛一切往事如烟飘散……这里的美好你不会忘记……请你记住长春是你的福地……这里的人们,会把你铭记。

  ——长春球迷“亚泰巴乔”为埃尔维斯写的小诗

  再见!埃尔维斯!你是我们心中最好的9号。

  从2006年到2009年,一个来自洪都拉斯的黑大个儿披着长春亚泰9号战袍冲锋陷阵,虽然他的射门有些粗糙,但他的笑容很憨厚。每个赛季初,他都说要离开,但最终都留了下来,他舍不得离开这里。惟独这一次,埃尔维斯没再说谎,记者近日了解到,埃尔维斯即将回国加盟洪都拉斯国内某俱乐部,从而彻底告别长春亚泰。

  高洪波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现在,亚泰队历史上最好的9号外援埃尔维斯终于选择离开,他为长春球迷留下了4年美好时光,1个中超冠军和21个进球。

  4个赛季 2007年最美

  2006年,亚泰第一次踏上中超赛场。赛季初,在著名经纪人李锋引荐下,三名洪都拉斯国脚埃尔维斯、卡巴雷罗还有雷纳打包来到长春。不久,雷纳便解约回国。但埃尔维斯和卡巴雷罗,一前一后这两人成为长春球迷的宠儿。当年埃尔维斯打进6球。赛季结束后,埃尔维斯一度到青岛试训,但最终他还是回到长春。

  07赛季,埃9大爆发,虽然不是绝对主力,但他仍打进12球。对申花上演“大四喜”,对北京打进制胜球。2007年亚泰历史性的夺冠,埃尔维斯功不可没。08赛季,埃尔维斯与高洪波关系恶化,没有进入球队亚冠名单,随后爆出他与吕建军的冲突,埃尔维斯中途转会国安。本赛季,埃尔维斯又回来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攻入3球。

  回国踢球缘于妻子即将生产

  亚泰客场与重庆之战,谁都能看出埃尔维斯的拼命,他想再留下一个进球,哪怕一次助攻,但最终没能如愿。

  在此之前,埃尔维斯已经收到来自家乡洪都拉斯的一支俱乐部的邀请,对方迫切希望他能加盟。虽然该俱乐部为埃尔维斯开出的薪水并不比亚泰高,但他们承诺送他一套房子。埃尔维斯有些心动,他并不是看上对方的条件,而是因为他老婆就快临产,需要他的照顾。加上他与亚泰的合同即将到期,亚泰要试训一些新外援,埃尔维斯觉得自己的地位并不稳固,不一定能获得续约。在这种情况下,落叶归根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李树斌:“他很重情义”

  打完重庆当晚,埃尔维斯找到教练组,与大家亲口道别。他还特别感谢了主帅李树斌,今年他在亚泰踢的比赛比2008年多很多。“埃尔维斯看上去是个高高大大的壮汉,其实他很有人情味,很重情义。”李树斌说,“新外援还没有来试训,我们教练组并没有决定换掉谁,如果新外援不行,也许他们都会续约。其实埃尔维斯决定离开,就是希望能陪在快要生小孩的妻子身边。”

  昨天,埃尔维斯已经启程返回洪都拉斯。这一别,他很可能不再回来。4个赛季,他留给长春球迷太多美好的回忆。

  麦凯续约已成定局

  亚泰将热身洪都拉斯球队

  埃尔维斯走了,亚泰缺少一名高中锋。据悉,7月11日球队重新集结后,将有两名外援(都是前锋)来到长春试训。而麦凯和舒波舍奇的续约问题不大,尤其是澳大利亚国脚麦凯,得到教练组一致认可。

  李树斌说:“他已经完全融入球队,相信球迷有目共睹。”在王栋短期内不能恢复的情况下,麦凯续约已成定局。

  李树斌还表示,联赛暂停期间,球队将与洪都拉斯一支职业队踢几场热身赛,但比赛地点还没确定,也许在长春,也许在辽宁。

  为亚泰操作引进了伊利耶、卡巴雷罗、达扎吉等外援的经纪人李锋透露,11日球队集中后,有两名高水平外援前来试训,都是符合球队要求的高中锋。

  最“埃”的时光

  2006年3月26日

  亚泰主场2比1击败大连实德,迎来中超首胜,埃尔维斯首开纪录。

  2006年5月21日

  亚泰主场4比1狂胜北京国安,打破对手客场不败金身,埃尔维斯打进第一个进球。

  2007年5月27日

  亚泰主场4比1大破上海申花,埃尔维斯独进4球,横刀立马。

  2007年10月4日

  亚泰客场1比0力克北京国安,掌握夺冠主动权,埃尔维斯替补上场攻入惟一进球。

  2007年11月14日

  亚泰客场4比1击败深圳,问鼎中超,埃尔维斯独中两元。

  为国效力

  高二期国家队9日竖旗

  亚泰仅闫峰入选

  中超停赛,高二期国家队将在7月9日竖旗。新国足最终集训名单昨晚正式公布,上海的陈涛、孙祥入选,加上上期入选的郜林、杜威和成亮,上海一跃成为国脚人数最多的俱乐部,另外升班马江苏也有四人入选。意外的是,亚泰队惟一入选国足的则是高洪波时期一度被打入冷宫的闫峰。本次集训,高洪波并没有召入郑智、周海滨和冯潇霆三名海归。

  7月18日中国队首战巴勒斯坦,一周后对阵塔吉克斯坦,地点都在天津。

  亚泰四将入选国奥

  7月7日,国奥“伦敦一期”将在香河正式竖旗,新一期国奥大名单出炉,长春亚泰共有4人入选,他们分别是刘晓东、黄洁、张亮喜、张超。刘晓东目前是李树斌麾下的中场主力,边路快马黄洁本赛季失去位置,而张亮喜和张超今年刚刚被升到一线队。延边队的朴成同样入选国奥队,可是延边队正在备战联赛,将很难让他成行。

  本次国奥集训是为了备战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主帅刘春明也希望队员们能够通过比赛表现出良好状态。8月初,国奥队将进行第二期集训,而12月份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将是国奥队的首次正式国际比赛。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埃尔维斯留给长春球迷太多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