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足坛掀秀中文球衣潮流 C罗卡卡小贝领风骚(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07日1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蝎虎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3点14分,葡萄牙球星C罗正式亮相于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这宣告他正式成为皇马一员。在皇马现任主席弗洛伦蒂诺和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以及葡萄牙足球名宿尤西比奥的的陪同下,C罗在伯纳乌大球场正式与近9万名皇马球迷见面。前曼联巨星最终选择了9号球衣,他将在新赛季继承这一皇马传奇球衣。此前皇马9号球衣并没有主人,原主人萨维奥拉已经离队加盟本菲卡。

  在C罗身披新东家球衣拍摄个人写真时,还特意有一款外文球衣,其中就包括C罗的中文版球衣。和卡卡一样,皇马俱乐部也是为C罗准备了这么一套特别的球衣。目的自然也是一目了然,此套外文球衣主要是以中文、日文和阿拉伯文为主打。银河战舰为了日后能更好的开拓东方市场,特别是进军中国市场,才特别为今夏签约的世界级巨星们量身定做了这套的外文版球衣。

  不过,这并不是皇马俱乐部历史上首次这样别有用心的“讨好”东方球迷,早在2003年贝克汉姆加盟时,银河战舰就曾在“中国行”时,为队内的三大巨星—齐达内、劳尔和刚刚加盟的小贝,量身定做了中文版球衣,并借助来中国参赛大秀了一把。此外,像07年7月利物浦赴香港比赛时,红军队长杰拉德也是展示了自己的中文版利物浦球衣。而在2004年7月,前曼联著名球星坎通纳也是到香港,为曼联足球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并与天王刘德华切磋球艺,与此同时曼联老国王也是展示了自己的中文名字。

  而在意甲球队方面,尤文和国米两家豪门也是先后展示了自己的中文版球衣。在2005年,为答谢中国球迷多年厚爱,国际米兰将士曾身披中文球衣亮相意甲。尤文则是在今年5月,为感谢中央电视台转播意甲联赛20周年,尤文图斯俱乐部专门设计了这样一套中文版训练服,并在维诺沃基地备战联赛的训练课上,全体球员身穿这套“中国制造”的特别队服完成了当然的训练。而在《都灵体育报》网站上,更是直白地打出“国产化”三个汉字来报道这则新闻。(搜狐体育 蝎虎)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