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密张桐坡入主深足内幕 承诺拉赞助呼唤朱广沪

2009年07月07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然

    搜狐体育讯 先是传出租借毛剑卿的消息,然后是朱广沪回归,然后是内外援已经确定……中超第一循环结束短短两天,深足已经传出了诸多消息。而今天,俱乐部正式宣布前辽足老总张桐坡入主深足俱乐部,担任“执行董事”的消息。这个新的人事任命,与深足已经进行、即将进行的众多变化到底有必然联系,还只是个偶然?

  在俱乐部下发的公告中是这样写的:“为充分利用好短短26天的休整期,俱乐部董事会经研究并在各方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决定聘请著名足球经理人张桐坡先生担任俱乐部执行董事,负责对俱乐部进行全面战略管理,并且主抓俱乐部经营开发工作。俱乐部投资方此举是希望通过张桐坡先生多年丰富的足球管理经验和对外运营理念,为俱乐部产业化及健康可持续发展等诸多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相关新闻深圳俱乐部高层再起变动 股份制先行者强势入主

  “全面战略管理”、“产业化”、“健康可持续发展”是张桐坡上任的几个关键词。看上去好像挺复杂,其实归根结底是一个核心问题:赞助。

  中超赛程过半,深圳队是惟一没有胸前背后广告、没有任何冠名的“裸奔”球队,甚至连重庆、成都这两支积分在深足之下的球队,其商业开发工作也比深足好得多。随着赛季深入、保级最残酷阶段的来临,这已经不是一个普通的问题,而甚至会在最后时刻威胁深足生存的大问题。

  到目前为止,深足球员的工资仍然正常领取,但是这个赛季的比赛奖金却一场都没有拿到。俱乐部从原本的一场一发、到3个积分场一发,到现在根本没有能力发,已经非常清晰地表明了经济窘迫的局面。没有任何实质的金钱赞助,董事会实在难以继续支撑球队庞大的开支。而本赛季保级线预计在30分以上,甚至在33分左右,深足还需要拿15~18分才能保级,是现在积分的一倍;但是下半赛季,深足对中下游球队的比赛几乎全部是客场,保级的形势其实比积分榜上的形势要严峻得多。在这种情况下,董事长万宏伟已经明确表示:“深足必须要增强实力,否则就是坐以待毙。”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租借毛剑卿,要买内援外援,要感召朱广沪回归,深足需要的除了钱还是钱。所以,今天敲定经验丰富、人脉优厚的张桐坡任深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就是出于这一点的考虑。

  据透露,张桐坡已经承诺能为深足拉来赞助,将很有希望解决球队下半赛季胸前背后广告以及冠名权的问题。也就是说,张桐坡能为深足下半赛季投入巨额资金带来保证。而且据知情人透露,张桐坡的薪水主要是赞助的奖励,所以双方最终达成一致。

  这样,张桐坡任执行董事,上面有董事长万宏伟,团队中有总经理范育红,这样的“铁三角”既有资本市场的高手,也有关系深厚的足球经纪人,又有“老深圳”资源,一旦深足能拉来赞助,朱广沪就很可能回归。再引进三名内援和两名外援后,深足的实力当可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但是,在成都谢菲联已经引进孙继海、陈东和邹捷,在重庆也将目光瞄准大牌外援的情况下,深足的保级形势仍然难言乐观。按照万宏伟的话说就是:“我们必须抓紧一切时间,这个7月将是决定下半年走势的关键战役。”(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