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新赛季工资帽下调100万 奢侈税底限为6992万

2009年07月08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NBA官方消息,联盟2009-10赛季的工资帽将下调为5770万美元,相比2008-09赛季降低了大约100万美元,同时联盟奢侈税的征收底限也降至6992万美元。

  这一消息是在今天刚刚宣布的,虽然联盟在2008-09赛季的财政收入与去年相比上升了2.5%,但还是决定将NBA的工资帽由上赛季的5868万美元下调约100万美元。当金融危机的影响进一步扩大之时,这一数字有望在明年继续下调。

  新的工资帽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东部时间凌晨0点正式生效,这一时间也是NBA自由球员同球队可以正式签约的时间。

  联盟奢侈税的底限也随工资帽一同下调,新赛季的奢侈税征收底限将定为6992万美元,任何超过此金额的球队都将遵守超过1美元再另交1美元的条款。而在上赛季,联盟的奢侈税底限为7115万美元。

  联盟的工资帽即是工资上限,是联盟规定的球队整体工资总额的上限,每年的“工资帽”都是根据联盟前一年的总收入,然后取这个总收入的48%作为联盟球队的工资总额,再以48%的总收入除以联盟的30支球队,得出的平均数就是当年的“工资帽”。但是今年,虽然联盟收益增加,但依然下调了工资帽,显然联盟对深受金融危机的美国经济不敢乐观。

  不过考虑到自由竞争的特性,这个“工资帽”并不是硬帽子,在一定状况下,球队的工资总额可以超过这个数目。但为了防止有钱的球队恶性竞争,奢侈税底限相应而生,这则是一个硬指标。

  奢侈税之前是由联盟去年总收入的55%除以30支球队,如果某支球队签约球员的总金额超过了这个限制,球队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按照规定,超过奢侈税的部分,每超过1美元,球队老板则需要再向联盟上交1美元。(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