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迈克尔杰克逊难舍体育情 曾打算世界杯写主题曲

2009年07月09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当科比与“魔术师”约翰逊站在斯台普斯中心的迈克尔·杰克逊追思会现场时,他俩便成了全球体育界悼念流行乐天王的代表。

  两个迈克尔统治美国夜生活

  在迈克尔·杰克逊家的宝物储藏室里收藏着一只篮球,篮球上题字“迈克尔,盼望与你见面,请保重”。

这是迈克尔·乔丹送给迈克尔·杰克逊的礼物。

  “两个迈克尔统治了美国人的夜生活。”上世纪90年代,美国人自己作出的评论一语道破两个迈克尔存在的意义。自古英雄相惜,两个迈克尔曾完成的一次跨行业强强联手尤其为人们所津津乐道。1991年,杰克逊力邀乔丹出任自己《JAM》专辑MV的拍摄嘉宾。在片中,杰克逊与乔丹单挑篮球,而乔丹也让杰克逊教他跳舞。作为回报,在一年之后的NBA总决赛上,杰克逊又现身“飞人”的地盘,中场休息时他与乔丹进行了一段花絮表演。

  当音乐与篮球相遇,当两个领域的天王擦出火花,一切便变得梦幻不已。“他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歌手,”乔丹一直将杰克逊视为偶像。“看过他的表演,感觉就像戴上总冠军戒指那样振奋人心。”杰克逊的话也很是得体。

  “魔术师”的力挺

  就在与乔丹联手拍摄MV大获成功的那一年,杰克逊又找到了“魔术师”约翰逊,后者在《Remeber The Time》的MV中也客串了一把。片中,约翰逊饰演一位埃及皇宫的侍者,比起乔丹的出镜,魔术师的表演更加幽默入戏,还有几句台词。回忆起那段MV的拍摄过程,魔术师到现在还很兴奋:“能够与迈克尔合作简直太酷了,他总是那么充满悬念、并不断地给人惊喜。”

  联袂表演之外,这两位同一时代的黑人巨星更是私交甚笃的朋友。在2003年“猥亵男孩案”爆发后,魔术师第一时间力挺好友:“我了解迈克尔,他是很好的人,对孩子们非常好。你也不能在他被证实有罪之前就说他有罪。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阿里愿入伙当兄弟

  杰克逊与拳王阿里的故事还得从1977年说起。那时红透美国的“杰克逊五兄弟”乐队独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目。在节目的第三部分中,他们邀请了一位特殊的嘉宾——拳王阿里。当时,年仅18岁的迈克尔问这位重量级拳王:“你觉得我能像蝴蝶那样飞舞、却又像蜜蜂一样蜇刺吗?”他一边转圈一边向阿里挥着拳头。阿里则用黑人特有的说唱方式回答迈克尔:“那你得先多吃点东西,让你的身体更强壮!”

  “这是了不起的阿里,年收入好几百万美元,重量级拳王。”身边的几个哥哥提醒弟弟,没想到调皮的迈克尔却脱口而出,“但是他没出过一张畅销的专辑。”拳王一下被逗得大笑:“如果我退休的话,就加入你们,然后乐队改名叫 “the jackson six”(杰克逊六兄弟)。

  曾答应为南非世界杯写歌

  “6月20日(杰克逊去世前五天),我刚刚与迈克尔·杰克逊联系过。当我告诉他自己正在争取为南非世界杯写歌时,迈克尔亲口说他会帮我,甚至同意为歌曲填词。”这是迈克尔·杰克逊生前密友加瑞·英泽热罗悼念好友时说的话,语气里满是遗憾,眉宇间却夹杂着悲痛与想念。“我们当时还约定在他位于洛杉矶的录音工作室相见,但现在没机会了。”

  “如果他还活着,那将是一首怎样的歌呢?”粉丝们只能想象——如同《we are the world》(《天下一家》)那般悠扬?还是如《颤栗》一样强烈?他将用怎样的词藻来书写对南非、对体育的情感?也许他还会亲自主唱,那么他会不会邀请诸如C罗、卡卡之类的世界顶级球星再合拍《MV》呢?

  这一切都成了无法弥补的遗憾,仅剩残酷的想象,但天堂里的迈克尔应该不会忘记他曾与体育产生过的这段情缘。晶报记者 程瑛

  迈克尔·杰克逊的体育缘

  MJ与体育的缘分与几个伟大的名字有关:“拳王”阿里曾因为MJ的幽默而想加入他的乐队,“飞人”乔丹曾与他共同演绎经典MV《JAM》,NBA中生代的球星艾弗森、科比等等则都是听着他的歌长大。他还答应给南非世界杯写歌,但这个承诺已经永远无法兑现了。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