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下一目标瞄准金满贯 费德勒:30岁才会有紧迫感

2009年07月09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妻子米尔卡和即将出生的小宝宝是费德勒继续前进的动力。

  桑普拉斯、博格和罗德·拉沃在皇家包厢里见证了费德勒的历史时刻。赛后,桑普拉斯重申了他的观点:他认为费德勒可能拿到18座大满贯奖杯,甚至“金满贯”。而费德勒本人也不含糊,“你知道,这绝对有可能。”他说,“在过去17个大满贯赛事中,我有16次杀进决赛。未来几年,我绝对还有机会。在网球界,我还算年轻。只有等到30岁之后,我才会有紧迫感。


  随后,费德勒谈到了自己的伤病,背部的疼痛感导致他本赛季伤停六周,在精神上和身体上备受折磨,尤其限制了他在球场上的跑动。这也是费德勒年初遭遇“冠军荒”的主要原因。“我不得不过于依赖进攻。因为只有进攻才是你能够控制的。你没办法控制防守。在面对顶级球员时,过于依赖进攻的打法太冒险了。这就是我输球的原因。”费德勒说,“是的,直到四月底,我才找回原来的感觉。”之后,费天王便一发不可收拾:在马德里击败纳达尔,随后又成为自1970年来第三位在同一赛季先后赢得法网和温网的球员。被问及赢得第15座大满贯奖杯和一个月前赢得第14座奖杯感受有何不同时,费德勒说:“在巴黎拿到第14个冠军真的很特殊,而要打破纪录,我想不出一个比温布尔登更适合的地方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上达到和皮特(桑普拉斯)同样的水准,而不是打破他的纪录。坦白讲,破纪录之后,我还觉得有一点点难过。”

  接下来,已经成为史上第6位“全满贯”获得者的费德勒瞄准了“金满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单打金牌就是他下一个目标。对费天王更有利的是,伦敦奥运会的网球场地将设在温布尔登,就在那块他最喜爱的草地上举行。如果说成就“全满贯”是费德勒人生的一块里程碑,那么成为一位父亲则是他另一个充满挑战的开始。尽管此前关于费德勒要退休的传闻不绝于耳,但费天王在接受CNN专访时否定了这些猜测,并表示他的斗志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他说:“我太爱这项运动了,以至于已经离不开它。我的妻子也希望我继续留在赛场上几年,那样我们的孩子就能看见我打球的样子了。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最起码会坚持到2012年奥运会,那可是要在温布尔登举行的。”

  问题是,到2012年,费德勒已经31岁了。而且,瑞士天王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悉尼奥运会进入四强;雅典奥运会只进入第二轮;北京奥运会在1/4决赛即被布雷克淘汰。伦敦奥运会可能将是费德勒最后一届奥运会,也是他最后的机会。但费德勒作为大师级人物,任何时候都将是最可怕的对手。

  本版撰文张惠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