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集训从YOYO开始 韩鹏与赵旭日难破体能瓶颈

2009年07月10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香河拥有一个比大多数城市都要美好的名字,但等待中国男足队员们的香河集训却注定是一段“苦旅”——抵达香河刚刚两个小时,等待新一届国家队25名球员的,就是严酷的YOYO体能测试。

  7月9日下午,大部分国家队队员刚刚放下自己的行囊,就被高洪波要求到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的6号场进行慢跑恢复训练,而在场地中央,还有几名工作人员在认真地摆弄着电脑,伴随着国家队管理人员将一排排标志物放到场地上,所有人都明白了,马上就要进行YOYO体测!

  虽然国家队队员在年初的海埂冬训中都顺利通过了体测,但联赛半程过后,所有球员的身体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透支问题,加之香河基地本来就不太平整的场地,让这次额外的体测气氛瞬间变得紧张起来。
果不其然,几次冲刺之后,韩鹏、赵旭日这样的体能困难户就开始掉队了,而曲波等球员更是在监督员眼前耍起了小聪明,要求碰到白线的脚并没有踩到规定的地方。好在9日下午的香河气温还算凉爽,检测力度也不像海埂那样严苛,十几轮下来,所有国家队队员都通过了测试。

  结束测试之后,国家队科研主管魏洪文向记者说,之所以安排这次体测,就是想看看球员们现在的身体技能,并根据汇总来的数字为球员安排针对性的训练计划,这可以给教练提供训练、比赛依据,同时也有助于训练效率的提高。

  但对于所有国家队队员来说,YOYO体测的完成并不是一个美妙的结束,而是另一段“恐怖”旅程的开始,据魏洪文介绍,未来几天还将为国家队队员抽血,进行深入检查,在这之后还有运动能力即力量耐力的测验,而这些测验的强度,将远在YOYO体侧之上!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