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球遇尴尬三重门 杜威电话门携外援洗澡门

2009年07月11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轰轰烈烈的中超联赛偃旗息鼓,暂时告一段落。好在中国足球从来都不缺少亮点,热辣话题层出不穷,有的是乐子;不甘寂寞的球员们更是没乐找乐的天才,生怕人们忘了那堆狗屎下还潜伏着他们这群屎壳郎。于是专门选了夜深人静的时候,鬼鬼祟祟地抓挠着我们的痒痒肉儿,再突然弄出一些惊天动地的声响来,比如《电话门》、《裁判门》和《洗澡门》,合称《三重门》。

  杜威之《电话门》

  事件回放

  7月8日,国脚杜威一篇名为《不堪其扰的电话门》的博文,杜威在文中讲述了自己被一名陌生女子电话骚扰的事情,同时公开了这名骚扰他长达数月之久的陌生女子的手机号码,一石激起千层浪。

  7月9日下午,杜威在文中提到的“陌生女人”发表《希望你能成熟一些———电话门的回应》博文进行反击。“陌生女人”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解释“可能是最近我们关系一直不好,总在吵架,所以杜威一怒之下就写了博客,把我说成骚扰他的陌生人,还公开了我的号码。其实我们这一年多一直在吵架,我一直想和他说清楚,我们之间不可能,还是做普通朋友比较好。或许作为男人,作为一名出名球星不大能接受被人甩这样的感觉。而这名“陌生女人”在她的博文中则提出三个假设公开反驳杜威,

  “陌生女人”在第二个假设中说到,“杜威文中所谓的骚扰电话就是事实,那么我很想请问每位读者,倘若您遇到陌生号码打入,而且电话里听不到声音的,那么我们正常逻辑的合理反应通常会是怎样呢?我想我会是“喂喂”几声仍没有反应的情况下,挂断电话!怎么会出现如杜威文中所写,接起一两个小时对方没有声音,仍不挂断电话,而且还守候电话旁知道对方一直没有说话?”

  7月9日夜,杜威发表四点声明,坚持称“本人自始至终与‘电话门’中的陌生女人并不认识,毫无关系,甚至至今仍不清楚对方姓谁名谁,并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此外,杜威还向警方报警,在警方公布事情的调查结果前,杜威表示将不再对此次事件发表任何意见。

  在得知杜威正式报警后,陌生女子表示,“我觉得似乎该诉诸法律的是我,报警并不表示他理直气壮。(如果警察找我),“陌生女子”表示将“协助调查,证明撒谎的是他,我没有做错任何事。”

  网友发言

  杜威声称遭遇了“鬼敲门”,半夜三更的哭喊令人毛骨悚然,把刚刚进入梦乡的舆论惊出了一个“鲤鱼打挺”;于是大家争先恐后地爬起来,提溜着大裤衩子,踢踏着鞋板子,揉搓着惺忪的睡眼跑到大街上来看热闹;杜威抓住了“敲门小鬼”的手腕子,正在路灯下吵闹得不亦乐乎,看到有那么多的群众围观,更是得意洋洋、有恃无恐,索性躺在地上撒泼打滚起来!

  中国足球是古龙笔下的传奇故事,紧张的气氛令人压抑:诡异的开局,暧昧的收场;夜很黑,风很大,刀出鞘了,人倒下了!或许是为了烘托一种“缺憾美”,本应精彩纷呈的真相却总是情节模糊,语焉不详。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都有着书写自传的权利,我们也不必过多地非议和干涉。生旦净末丑,是谁谁明白,鬼不是在门外,而是在自己的心里。何况,就算做了亏心事,也未必会怕鬼敲门!

  足协之《裁判门》

  事件回放

  中超半程联赛战罢,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东生7月7日表示,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120场中超比赛中,每场比赛裁判员判罚次数,少则30次左右,多则可能达45次甚至50次左右,经过中国足协裁委会统计,影响比赛进程的严重错漏判一共20次,“场均0.17次,与去年同期完全一样。

  李东生还把中超赛场的裁判情况与2006年世界杯进行了比较,“今年中超赛场错漏判点球6个,场均0.05个,而2006世界杯64场比赛错漏判点球9个,场均0.14个,可以说中超的错漏判比率还是比较低的,中超赛场的裁判执法值得肯定。在中超前半程比赛中,漏判本应直接出示的红牌一共4张,每场0.03张,而2006世界杯该项数据则为每场0.06张,可见相差不多。”

  编辑发言

  对于中国足协的这份统计,曾经的“中国第一哨”陆俊近日表示了质疑,他表示国际足联根本就不会对于世界杯的误判和漏判进行统计,更不知道中国足协这份数据是如何得到的。“国际足联从来没有关于世界杯比赛场上到底错判率是多少,没有这个数字。所以,我就不知道这个数字,不知道它从何而来。如果是中国足协自己统计世界杯给出的判罚数字,确实有很大的水分,因为他们统计的时候是通过录像,很难全部有这些数字。”原来,中国足协的数据也是“山寨”的。

  大巴之《洗澡门》

  事件回放

  深圳福田警方在7月6日启动打击黄赌毒的“狂飙”专项行动。7日凌晨,深圳南园派出所民警在福田某休闲中心抓获一名巴西籍男子。经过反复核实,得知该男子名为“Auricelio Neres Rodrigues”,出生日期是1976年8月28日。在中国足协公布的2009赛季中超联赛秩序册上,成都队外援、绰号“大巴”的罗德里格斯的资料与这位“Auricelio Neres Rodrigues”完全相符,外表与身高也基本一致。

  有个有趣的细节。在中国生活长达8年时间的“大巴”,中文的基本听说能力都不错,也能说一些四川话,对于“瓜娃子”之类的俚语更是说得很溜。在派出所内,面对警方的询问,“大巴”全程用中文与警方沟通。

  因为在深圳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33岁的“大巴”已于7月7日晚被处以5天的行政拘留。有消息称,“大巴”已经被取消留华资格,将无法代表成都队参加中超比赛。

  编辑发言

  成都队够倒霉的,刚刚在主场战胜山东鲁能,胜利功臣“大巴”就拜倒在深圳某酒店的卫生间里。据说,“大巴”一再强调自己是来洗澡的,或者说某种意义上也是来按摩的。当然,“大巴”的解释很有中国足球特色,于是,公众笑他撒谎并不像踢球那么专业。

  有网友这样推想:想想成都老外为啥会跑到深圳去“解决需求”?想想为什么偏偏会被“抓获”?想想老外被驱逐最大的受益人是谁?看看深圳和成都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吧,一个倒数第三一个倒数第二,相差只有1分。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