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同是NBA沦落人 十年前灸手可热球员如今矮一头

2009年07月14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曾经的四届得分王艾弗森,如今连300万的年薪都没人给;全明星大前锋布泽尔被踢出爵士的未来计划之中;麦迪要换掉穿了12年的1号战袍。从光芒万丈到沦落天涯,艾弗森们虽然执著地寻找下一个能够打球的地方,却在这个夏天带给球迷一份年华老去的淡淡忧伤。

  绝境求生

  换号

  麦迪仍可能交易

  麦迪在休斯敦的日子确实快到尽头了。球迷不爱他,球队想交易他,队友不愿意看到他回归。他对此无能为力,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运气上。但他似乎忘记了,“3”这个球衣号码在NBA里从来代表着沉沦。

  《休斯敦纪事报》昨天解释了阿里扎1号球衣泄密的原因:麦迪主动放弃了这个象征自己12年辉煌生涯的号码,改而选择3号球衣。表面上看,3号是麦迪高中时曾经穿过的号码,新号码也是为他拍摄的纪录片“三分援助计划”造势——为非洲贫困人群提供帮助,为孩子们兴建学校。

  可放眼联盟,就是这个3号的曾经“主人”艾弗森、马布里、弗朗西斯、本·华莱士等球星,终究没能逃脱从辉煌到沉沦的命运。火箭历史上的3号,从第一位克雷格·伊多到最大牌的弗朗西斯等七人,都没在球队“善终”。当人们再也看不到熟悉的1号麦迪时,也标志着未来的他再也不是那个能够感动上帝的人。

  按照NBA惯例,一旦球员宣布了自己下赛季的号码,就意味着他将继续留队。可现在,麦迪并不能够改变自己会被交易的命运。火箭总经理莫雷仍在等待更合理的报价,“如果我认为这样能够改进火箭队的实力,我不介意做出一笔交易!”目前,麦迪正在芝加哥进行恢复训练,可就像火箭不知道他何时能够上场一样,麦迪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究竟在哪里。现在,交易或者留队,50%和50%!

  无人问津

  降价 无人给出“答案”

  “我把每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打。”曾经的四届得分王艾弗森总是这么说,今夏果然落到四处“求职”的地步。艾弗森正在为他的下一份合同奔波。他希望从热火得到一份为期1年的全额中产合同,但热火并不愿开出300万美元的价码。同时,他还在寻求加盟灰熊及山猫的可能性。

  艾佛森过于黏球的球风是许多球队对他挠头的原因。“上赛季的活塞我们都看见了,如果他不适应我们的打球方式那该怎么办?”灰熊高层在研讨艾弗森的问题时曾这样表态,他们担心“答案”的到来会让盖伊、梅奥组成的年轻外线失去空间,而热火更担心艾弗森和韦德无法合为一体。何况艾佛森已经34岁了,13年的职业生涯带给他满身伤病。虽然上赛季他得分依然如探囊取物,但这样的状态能保持多久?这也是艾弗森迟迟找不到下家的原因之一;同时上赛季末端艾弗森“不打先发不如退役”的言论更让球队老板们对他敬而远之。

  “答案”还没确定归属。抱大腿?看来,这位孤单剑客的悲剧收场已经注定了。

  众叛亲离

  茶凉 爵士抛售布泽尔

  据美国媒体昨天报道,爵士交易布泽尔的谈判以失败告终,活塞拒绝了爵士提出的用卡洛斯·布泽尔交易活塞小王子普林斯的提案。实际情况是,爵士已经正式向布泽尔下了通牒:他不在球队的未来计划之中,他可以跳出合同挑选下家,或者等待被交易。

  上赛季末,布泽尔放出“我会在这个夏天跳出合同试水自由市场,但犹他仍然是我最想终老的地方”的话,本想借此增加与爵士讨价还价增加工资的筹码,却没想到队内同是大前锋的小将保罗·米尔萨普表现出更好的效率和状态。再加上伤病的原因,布泽尔一度被挤到了替补席,在球队的地位骤然下滑。现在,米尔萨普成为了自由人市场上的“红人”,爵士之所以着急交易布泽尔,是想赶紧腾出薪金空间,跟开拓者竞价留住年轻的米尔萨普。

  在是否留队的问题上,多次反复的布泽尔在盐湖城挥霍尽了自己的人缘。即使球队不竞价米尔萨普,布泽尔想留在爵士几乎不可能。下赛季他的年薪将达到1230万美元。现在,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布泽尔,只有静待命运的裁决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