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缺阵暴露火箭缺陷 内线双矮将恐遭对手摧残

2009年07月14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姚明注定缺席整个赛季的比赛之后,火箭面临着必须在球员市场上有所行动的严峻形势。目前关于火箭的交易传闻存在着很多版本,但对于球队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必须在内线位置上有所补强。

  从上赛季季后赛阶段的表现来看,火箭已经习惯于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赢得胜利。

如今外线球员中虽然走了阿泰斯特,但火箭随即引进了阿里扎,此外球队今年夏天选中的新秀也都集中在外线。因此对于火箭来说,并没有急于在外线补充实力的迫切要求。

  但是在球队内线,姚明缺阵却注定会带来巨大的影响。以上赛季的情况而言,火箭在进攻端对于姚明的依赖性有所下降,甚至在巨人缺席比赛的情况下,可以打出更为灵活机动的内线进攻。然而在防守端,一旦失去了姚明的身高优势,火箭的内线就会完全暴露在对方的攻击火力面前,出现诸如40分惨败给湖人之类的结果。斯科拉和兰德里在身高方面的劣势,使得他们不可能形成像姚明那样的防守威慑力。

  所以目前在制定交易方案时,火箭的首选目标肯定是内线位置,而且要求对方具有较强的防守能力。这名新球员可以在进攻过程中缺少作为,但必须以强硬作风死守本方篮下,阻止对手在内线轻易完成得分。能否找到这样一个合适的人选,将最终关系到火箭在未来这个赛季的命运。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