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在姚明不能上场时 宫鲁鸣: 易建联要当新领袖

2009年07月14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篮协昨天在北京举行媒体之家活动,对于大家关心的姚明、易建联两大核心的话题,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给出了答案。“我们仍然希望姚明尽快恢复归队”,“易建联最快将在15号左右回国,我们期待一名新领袖”。

  姚明因伤缺席国家队此期集训后,不少舆论称他将永远退出国家队,对此,宫鲁鸣重申了国家队的态度,“我们本来是非常希望他回来打(亚锦赛),后来伤病出现以后,基本确定下个NBA赛季都无法比赛了,所以现在我们就是希望他尽快恢复。”

  因为姚明的缺席,国家队中锋人选成为众人焦点。宫鲁鸣特地提到了苏伟。“苏伟和张松涛在国内都是非常有潜力的中锋队员。尤其是苏伟是个特点非常突出的球员,他以前是赛艇运动员,他力量很好,在联赛中对抗外援也不吃亏,但他的缺点是手上技术还不够,还需要不断的训练提高”。

  除了姚明,易建联何时回国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宫鲁鸣透露:“我们得到的消息是,他最快15号或者16号回国。”这意味着易建联肯定无法随队参加国家队15号开始的和立陶宛的三场热身赛,“回来之后能否马上投入训练,这个还得看他的身体状况。不过我们并不担心他和队伍磨合的问题,因为现在练的很多战术都是奥运会上的东西,他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易建联目前正在美国进行篮下技术强化训练,背身强打以及勾手投篮有不少进步,还特意针对五号位进行了专门的训练。对此,宫鲁鸣认为这正是国家队需要的,“姚明受伤后,易建联需要在内线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虽然教练说是希望整体和团队来赢得比赛,但阿联回来越早,对于队伍越有帮助。现在队伍需要一位新的领袖”。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