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即将迎战立陶宛队 阵容不整大梁谁来挑

2009年07月15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中国男篮将于今晚在厦门迎战欧洲传统强队立陶宛队,进行他们组建之后备战亚锦赛的第二次热身赛。尽管这支立陶宛队并不是人们期待的最强阵容,但从他们的能力来看,他们还是继承了立陶宛男篮一贯的整体篮球风格,技术、身体对抗能力都很突出,是一支颇具实力的球队。

而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要想战胜对手首先要克服的就是阵容严重不整的问题,因为除了姚明以外,易建联仍未回国、朱芳雨因伤住院,这无疑在很大程度上削减了国家队的战斗力。

  昨日,男篮领队宫鲁鸣已经证实,朱芳雨因为膝伤将缺席与立陶宛队的热身赛,这对于中国队无疑将非常不利,作为外线尖刀,在此前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朱芳雨的场均得分都在两位数,现在他的缺阵让男篮失去了一个稳定的火力点。此外除了锋线,后卫线上也出现了伤员,刘炜拉伤了大腿,而胡雪峰则扭了脚,虽然宫鲁鸣认为他们仍然能出场,但是这些伤病肯定会对球员的状态造成一定的影响。

  另外,易建联仍然没有与国家队会合,据了解,他回国最快是今天或者明天,再算上他要休息和调整的时间,因此众人期待的阿联可能无法出现在与立陶宛的热身赛中,在这种情况下郭士强显然还要为内线的人选犯愁。

  众大将缺阵,对于正在备战的国家队来说这些都不是好消息,但是对于希望得到更多表现机会的边缘人来说,这也许将成为他们出头的最后机会了。由于易建联不能及时回来,年轻的内线球员们将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朱芳雨缺阵给锋线球员们让出了更多的出手机会;刘炜的受伤也让张庆鹏和陈江华有了更多的表演机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