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末节出场彰显主力地位 易建联一战换回主帅信任

篮网VS魔术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调查 实录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新泽西网队客场102-105惜败于奥兰多魔术,中国球员易建联本场比赛继续以首发大前锋的身份出场,结果他打出了复出后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全场阿联6投4中拿下12分6篮板1失误2助攻3犯规。

  这两天球迷纷纷在热议表现不佳的易建联恐将被主帅弗兰克打入冷宫的消息,美国各大媒体也纷纷报道了弗兰克对易建联的看法。弗兰克表示球队目前处于争夺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因此不会再给状态不佳的易建联太多的出场时间。

  也许是受到了主帅的谈话刺激了易建联,本场比赛易建联似乎重新找到了自己受伤前的巅峰状态,其中他在第三节的那两记关键的三分帮助网队打出小高潮反超了比分,成为网队取胜的关键,凭借着第三节独得8分的出色表现,易建联还获得了第四节 关键时刻上场的机会,可惜网队过分注重外线的表现让阿联难有表现的机会,烂投三分还让网队付出了失利的代价。

  开场易建联就展现出了与前几场不同的精神面貌,一上来他就造成了刘易斯的犯规取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稳稳地两罚全中后为网队拿下开场的两分。但好景不长不久易建联马上在霍华德身上吃到第一次犯规,面对拥有霍华德的魔术内线易建联和洛佩兹尽显下风,回头又是霍华德在篮下旁若无人地摘下进攻篮板,暴扣得分且造成了易建联的犯规,阿联首节仅打了5分钟就因为2次犯规被换下场,阿联似乎又走上了上一场比赛的老路。内线全落下风的网队只能依靠哈里斯的飚分勉强维持,网队落后三分结束首节。

  霍华德领衔的魔术内线威力果然巨大,第二节开始后不久网队四名内线球员已经分别拿下了两次犯规,其中威廉姆斯甚至在5分钟内就领下了3次犯规,这一定程度上也为易建联重新得到上场机会埋下伏笔。果然第二节开场后不久阿联重新上场,上来后他首次运动战投篮没有命中,随后他终于接到了洛佩兹的内传内妙传暴扣得分。信心膨胀的阿联回头再次强攻刘易斯,但刘易斯成功地断掉了阿联的球发动了快攻得分,不久后阿联吃到第三次犯规再次下场休息。半场结束已经身背三次犯规的易建联拿下4分3篮板,表现还算合格。

  下半场易建联继续首发出场,他连续飚进两记三分球在帮助网队迅速反超了比分的同时也成为了网队继哈里斯后第二个得分上双的球员。阿联的表演仍在继续,他在右侧底线的跳投稳稳命中,三节结束网队领先3分,易建联拿到了 12分6个篮板。

  最后一节还有5分39秒时,易建联顶替杜林披挂上阵,但这并不是垃圾时间,当时网队还有1分的领先优势。易建联伤愈复出后主帅弗兰克还从没有在如此关键的第四节派易建联出场,显然阿联今天的表现重新赢得了主帅的信任,可见弗兰克并不是不喜欢易建联,只要他能有出色的表现弗兰克还是会对易建联委以重任的。可惜阿联上场后没有得到任何表现的机会,特科格鲁和刘易斯联手率领魔术反超比分,1分多钟后杜林重新上场替下了易建联,网队最近押宝三分没有奏效并以3分之差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易建联此役出场22分钟6投4中拿下12分6篮板1失误2助攻3犯规,无论从出场时间上还有数据上都堪称复出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虽然阿联也领到了3次犯规,但是他的对手是拥有霍华德的魔术内线,网队四名内线球员本场比赛总共吃到14次犯规,因此从另一个侧面可以看出阿联本场比赛在控制犯规方面有所进步。

  本场比赛另一个积极的信号是,易建联在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第四节获得了出场机会,虽然易建联此役也有在第四节出场的经历,但那是胜负已经决定后的垃圾时间,这证明阿联此役的表现已经赢回了主帅的信任。当然阿联还需要用自己持续稳定的表现赢回主帅对他的信心,从比赛可以看出,只要易建联表现出色,主帅弗兰克还是非常喜欢重用阿联的。(搜狐体育 紫雨轩)

  

·易建联解析爆发原因 称状态好转但并未达到最佳

·末节出场彰显主力地位 易建联一战换回主帅信任

·美媒体:卡特错失关键球 魔兽一人打爆篮网内线

·篮网未来十场:将战尼克斯 连续五客场考验阿联 点击进入NBA专题

看更多篮网VS魔术精彩图片

易建联封盖霍华德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霍华德 | 弗兰克 | 刘易斯 |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