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玉斌获全国侨界“十杰”称号 执教长达20多年

2009年07月15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此次大会上,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布了全国侨界“十杰”称号的决定,经国家体育总局侨联推荐、中央国家机关侨联批准,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获得“十杰”称号,党和国家领导人为“十杰”颁奖。

  身为侨眷,黄玉斌对祖国有着更深沉的爱。了解黄玉斌的人都知道,他热爱体操,更热爱生他养他的祖国。早年,他的家人移居加拿大,他完全可以到国外去发展。但是,国外的优越条件并没有打动他献身中国体操的决心。多年来,他与家人天各一方,对亲人的思念时常牵扯着他的心,但为了中国体操事业,他把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化为了工作上的动力。执教20多年来,他与运动员同甘苦,共荣誉,全身心地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中国体操事业。

  表彰决定指出,近年来,广大归侨侨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发挥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方面的积极作用,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方面的独特作用,在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方面的桥梁作用,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物和先进个人。

  决定要求,广大归侨侨眷要以全国侨界“十杰”和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学习他们积极进取、为侨争光的不懈追求,学习他们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同心同德,奋发图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