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家军首败优势依旧痼疾依旧 菜鸟主帅才刚上路

2009年07月15日2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男篮vs立陶宛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古希腊哲学家说“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对于新男篮来说却是没有什么不可能,在与立陶宛二队的教学赛中,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追平,在正式的友谊赛中再次上演了这一幕,当他们领先13分进入末节比赛的时候,当他们在终场前10.3稍时仍握有4分领先优势的时候,你以为被逆转的一幕不会重演,那么你被耍了,领先的优势被蚕食殆尽,加时赛在慌乱中以77-82告负,郭士强和他的郭家军首遭败绩,可以说是遭受重创。

  新男篮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没有MVP朱芳雨,就连中锋王治郅都食物中毒状态受到影响,这样的郭家军实力显然不能与去年北京奥运会时的中国男篮相比,但对手立陶宛也不过是二队而已,球员多为近几年U20、U17的成员,由于个人能力不济未能入选同时组建的立陶宛一队,但他们中的多数人是立陶宛国内联赛的主力。这支立陶宛二队不是我们印象中的欧洲球队,投篮差,外线远投前10次投篮竟无一命中,传球不好,这也是他们前三节大比分落后的原因。中国男篮呢,在大好形势下,葬送好局,内线不差,后卫、小前锋都存在差距啊。

  姚明和易建联的缺席,一度让人对中国男篮的内线表示担忧,但是看看李晓旭、苏伟的表现,19岁的李晓旭全场贡献16分7个篮板,其中有6个是前场篮板,三项数据均为全队之首。再来看看CBA冠军队中锋苏伟,贡献了8分和5个篮板,在比赛中又是快攻,又是转身上篮,力量好,身体对抗在篮下不吃亏。再加上老将王治郅的进攻,这支新男篮的内线并不脆弱。MVP朱芳雨因膝伤高挂免战牌,当末节立陶宛队疯狂追分的时候,球迷们一定特别想念朱芳雨,若是朱芳雨能上场就好了。王磊本场比赛表现不错,但显然主帅郭士强对王磊关键时刻的表现并不放心,末节更愿意给其他人机会。

  中国男篮的后卫历来为人所诟病,姚明在时刘炜的眼里还有个姚明,姚明不在,男篮的后卫个个都想化身孤胆英雄,末节一个个憋着劲地投三分,作为内线核心的王治郅都很少能触到球。在湖人队效力一年的孙悦,除了有5个盖帽入账外,6投0中没有得分,另有3次失误,孙悦在湖人队坐了太久的板凳,连比赛的感觉都遗忘了,现在的孙悦进攻依然不好,除了防守真不知道孙悦将来要靠什么在湖人队和国家队立足。世锦赛英雄王仕鹏全场得到6分,但三分球8投仅1中,控卫刘炜虽然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4分,但在末节头脑混乱,处理球没有章法。胡雪峰上场10分33秒,陈江华只打了1分51秒,张庆鹏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中国队末节和加时赛的战术混乱,刘炜要承担很大的责任。

  中国男篮的痼疾是怕紧逼,郭家军也不例外,当立陶宛队找到状态,祭出全场紧逼时,忙乱中出现失误,被断球,被打反击,中国男篮已经不止一次在领先的情况下因怕紧逼而遭到逆转了,如果始终无法破解,那么中国男篮也就难以上新台阶。郭士强作为菜鸟主帅,他的所谓50套战术,目前更像是在纸上谈兵,球员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消化理解。失败不可怕,怕的是穿新鞋走老路,郭士强和新男篮一起加油吧。 (百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输球因缺兵少将
中国男篮实力不如对手
  • ·分析:男篮名单分析:陈江华杜锋危险 张庆鹏可能出局  
  • ·访谈:王治郅:输球因防守不好 每个人不在都会有影响
  • ·      立陶宛研究10分钟录像搞定男篮 称中国最后松懈
  • ·      男篮主教练称细节执行不够 伤病拖垮中国队状态
  • ·      刘炜声称不知姚明收购上海队 自称奥运后更成熟  
  • ·表现:王治郅加时发威却徒劳 易建联未归队他独撑场面
  • ·      孙悦大摆火锅宴技惊四座 渐恢复男篮中枢轴身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等待防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