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虚拟访姚明:学不了朱骏 怕自己指挥更没人看球

2009年07月16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方正宇

  (以下访谈纯属虚拟,仅仅作为对于姚明内心想法的一种猜测。)

  问:上海男篮这几年的成绩很不理想,你如何来改变这种现状?

  答:其实在我刚开始打球的时候,东方男篮的成绩也不太理想。但当时有我还有刘炜等一批年轻球员,在我们都成长起来之后,球队就拿到了CBA冠军。

目前在这支球队中,也有一批潜力不错的年轻人,我相信他们有能力改变上海男篮的未来。

  问:上海这几年的球市也很不理想,甚至2块钱一张的门票也卖不出去,你打算怎么改变这种局面?

  答:在火箭这几年,让我看到了很多成功的营销手段。比如他们有时会推出价格很优惠的家庭套票,把观看比赛变成了一场家庭聚会。还有些时候,球队会针对忠实球迷开展一些联欢活动。我觉得这些思路都可以借鉴。

  问:其实当初在你打球时,上海男篮也曾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那么未来如果打不了NBA,会不会考虑回到这里再打几年球?到时候球馆内肯定座无虚席。

  答:说句实话,未来的事情现在很难作出判断,就好像这次受伤,完全在我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外。所以对于我来说,现在还不会考虑什么时候告别NBA的问题,只会好好去打每一场比赛。至于会不会回到上海打球,也不是现在能够作出的回答。

  问:当初在你离开之后,球队曾为15号球衣举办过退役仪式。但现在体育馆上空已经不再继续悬挂这件球衣,你会不会重新把球衣挂上去?

  答:挂不挂都可以吧?这主要还是一个仪式,我个人不会太在意。不过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倒是希望刘炜他们的球衣未来能被挂上去,当然那最好建立在球队再次夺冠的基础上。

  问:最后一个问题,不久前在上海申花的比赛中,老板朱骏亲自在场边进行指挥,你未来会不会也这么做?

  答:你说的是那个《魔兽世界》的老板吧?足球的事我不太熟悉。不过我要是站在场边会挡住前排观众的视线,这样更没人来看球了(笑)。在火箭的话,亚历山大肯定不会去做阿德尔曼的事情,我觉得自己应该也不会。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