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利甘随科隆训练 申花勒令澳洲“手榴弹”归队

2009年07月17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在孙祥回归指日可待,戴琳、奥佩尔顺利引进,陈雷、毛剑卿、巴尔克斯成功租借深圳后,申花自己却后院着火。消息来自澳洲人的家乡,《悉尼晨报》昨天披露,米利甘成为德甲球队科隆觊觎的目标。对于这个消息,申花新闻发言人谢晖对外表示:“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收到任何官方的求购意向书,这件事情并不靠谱。

”而事实上,米利甘已经和波多尔斯基一同训练了好几天,申花俱乐部勒令正在意大利的澳洲人“马上归队”。

  现年24岁的米利甘是本赛季初申花新引进的澳大利亚外援,当时他和上海申花队签下了一份“3+2”最长可达五年的合同,转会费及合同总额达到300万美元。这笔交易也被誉为中超引进外援最漂亮的一笔。整个上半阶段联赛米利甘表现出色,首场比赛就在终场前两次利用大力边线球助攻扬科和沈龙元进球。此后,米利甘又在主场和深圳、青岛的比赛中奉献两次助攻,亚冠主场和鹿岛鹿角的比赛中,米利甘打进了他加盟申花后的第一个进球。由于他的出色的表现,也吸引了澳大利亚主教练维贝克的注意,再次招他进入澳大利亚国家队,并且有望前往南非成为中超明年参加世界杯少有的球员。

  昨天,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米利甘目前正在接触德甲的科隆俱乐部,该媒体同时透露科隆方面已经为米利甘的加盟准备好了足够丰厚的合同。这意味着在8月31日转会窗口关闭之前,米利甘将有可能效力于这支德甲著名球队。来中国效力之前,米利甘曾获得过温格的称赞,认为他是英超水平的球员。还不到24岁的米利甘在中超和亚冠赛场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年轻的他获得国外俱乐部的青睐,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通过中超的踏板迈向欧洲俱乐部,这在中国足球界还是比较稀罕的现象。2003年8月,20万美元被中远买断的阿达姆斯前往法国里尔队,这个例子算得上是米里甘的效仿对象。

  昨天是外援归队的日子,但是米利甘迟迟没有回归,他的理由是“在家乡有一个公益活动需要参加”。但是澳洲人的把戏很快被俱乐部戳穿:“现在消息那么灵通,他能骗得了谁?”一位俱乐部人士透露,米利甘已经在意大利和科隆队一同训练好几天,现在申花正在通过一定的途径勒令他马上回归,“他是我们有合同的球员,这种严重违反纪律的做法绝对是错误的,等他回来我们一定会要教育批评,会有一定的处理手段。”

  【官方回应】

  今年不会走明年也难留

  不过,有关米利甘将要离开的消息并没有得到申花官方的证实,“绝无此事。”谢晖昨晚说道,运作米利甘加盟申花的相关人士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个消息,“还没有人和我说过这个消息。”申花目前还在谋求下半赛季绝地反击,从这个角度来说,的确不会轻易放人。但是就米利甘谋求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愿望来说,一旦科隆在合同中保障他的出场率,那么澳洲人也自然希望前往高水平的联赛。对于握有米利甘长期合同的申花来说,也能够获得一笔不小的收入。“即使现在他不走,参加完世界杯之后,肯定也会离开的。”一位申花人士表示,“世界杯就是一个大舞台,能够参加世界杯的年轻球员,怎么可能屈身于中超?”

  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