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涛感受高洪波聪明踢法 坚决避免没有效率进攻

2009年07月17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高洪波上任之后,竭力将技术风格注入新一届国家队,入选国脚们也都在努力理解和实践这样的风格。申花二将郜林、陈涛都感受到了这种“聪明的踢法”给球队带来的变化。

  二期集训,陈涛重新入选国足。对于主教练的战术安排,陈涛正在努力钻研之中。

“高指导在训练中一直要求我们打脚下,前场要求灵活的接应和传球来撕开对手的防线。这样的要求其实是在明确一个足球发展思路,让大家统一思想,知道我们要做什么,踢什么样的足球。”技术型踢法出身的陈涛,显然很适应这种战术。

  在郜林看来,目前国家队倡导的是一种聪明的踢法:“高指导更多要求控制球,避免没有效率的进攻,这是很聪明的踢法,更多的控球能给我们创造更好的机会。”郜林解释:“其实我们现在的阵型是433的一个变化,比赛时大家能看到这种阵型的变化。”

  高一期三场热身比赛,高洪波排出了三个不同的首发阵容,引发了外界的猜测。但在教练组看来,这是测试球员的正常安排。作为三场都首发的前锋,郜林分析说:“目前没有绝对的哪个球员可以说占据主力位置,教练会根据球员的状态,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不同的阵容安排,最大的前提是大家都能完成教练员安排的任务。”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