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民日报:姚明还会带来什么?

2009年07月17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球员兼老板,姚明多了一重身份。由姚明百分之百控股的上海泰戈鲨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收购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工作已正式启动。对他而言,在上海男篮陷入困境时的这番举动,首要因素自然是感情,“上海是我的故乡,上海队是我职业生涯的起点,我对这支球队有很深的感情。

目前俱乐部的情况并不好,需要帮助,因此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姚明也很清楚,现阶段他仍会专注于打球,把伤治好。“也会投入精力参加球队建设,希望在专业团队的管理下,尽快有好成绩,受到球迷喜爱,使上海男篮成为和城市形象相匹配的一张名片。”

  在上海队打球时,姚明为球队夺得CBA冠军立下首功;如今,他又以投资人的身份出现,希望在更深层面为球队发展带来转机。姚明投资上海队,有很强的新闻效应,他的口碑和人气,也是助力球队复苏的优势。不过,打球与经营俱乐部毕竟完全是两个行当。仅就目前的收购而言,还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审计、评估、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等一系列程序后,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才算大功告成。当然,双方合作的意愿都十分积极,目前俱乐部三大股东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以及上海机场集团都已经明确表示,将所有股份转让于姚明。框架协议涵盖了俱乐部改制的目的、方法途径、以及改制过程中俱乐部所有运营和管理工作,确保在接下去的股权转让过渡期内,俱乐部的工作顺利进行。因此,合作双方都对结果表示乐观。

  这种“程序上的严格”,其实也正是姚明经营俱乐部被寄予厚望的另一个原因。姚明表示,虽然不会参与俱乐部日常的经营管理,但会认真把握经营的大方向,将个人所累积的国内国际篮球以及商业资源传递给管理团队,和中国国情结合起来,为球迷提供一个优良的看球环境。做到了这些,球队的未来就会有希望。

  而姚明为俱乐部带来的这些思路和优势,也正是目前CBA运行过程中最为缺乏的部分。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知名体育学者易剑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BA联赛的“职业化环境”并不成熟,在参与各方权益纠缠甚至冲突的状况下,运营俱乐部有很大难度。这对姚明和“姚之队”将是很大的挑战。从这个意义上说,姚明收购上海东方俱乐部会在短时间内聚集起相当的人气,但这支球队要真正脱胎换骨,还要走很长的路。

  作为中国最具开放意识的城市,上海在很多方面都领风气之先。从姚明走后就惨淡经营的上海男篮,这一次又开创了国内体育市场的先河——现役球员经营俱乐部。姚明会为这支球队、这个联赛、这座城市再带来什么,足够激起人们的好奇与期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