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收购一切源于感情 东方男篮将制造国际影响

2009年07月17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姚明收购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一事,终于水落石出了。

  昨天下午,由姚明授权、姚之队全权运作的投资管理公司,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署了俱乐部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

换句话说,从现在开始,姚明已经有了双重身份:一个是休斯敦火箭队主力中锋,另一个就是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老板。

  目前双方签定的不过是一纸“框架协议”,并非实质性的转让合同。但据记者了解,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的三大股东——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体育技术运动学院以及机场集团,核心意愿已经十分明确,就是将手中全部股份悉数转让给姚明。这也意味着,在这次股权转让之后,姚明授权、姚之队全权运作的投资管理公司,将成为上海俱乐部唯一的股东。

  现任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表示,股权转让工作已经迈出了积极的第一步:“这份框架协议的签订非常有意义,可以说是正式启动了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权转让的序幕,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改制的工作也开始进行。” 张争鸣表示,目前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已经进入了股权转让的过渡期。在股份转让正式生效前,俱乐部还会进行一些常规工作,对于经营、管理等各方面,都会与姚之队全权运作的投资管理中心有详尽的交接,确保姚之队能够顺利地渡过为期约两个月的过渡期。

  本月底,俱乐部将向篮管中心递交股份转让报告及下赛季准备报告。框架协议签订之后,俱乐部将在改制和股份转让过程中,积极投入新赛季的CBA准入评估工作。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对姚明成为上海队新老板一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当然会对俱乐部的发展有一定的益处。”但他同时表示,“不光是姚明,任何人向球队注入资金,都会带动俱乐部的发展,对于球队的运营也都会有帮助。”他认为,有人投资CBA是一件好事。

  姚明:一切源于感情

  ○ 本报记者 刘杨

  远在美国的姚明,至今还在为左脚伤势求医问诊。但对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的收购工作,同样时刻牵动着姚明的心。在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签署后,姚明在上海电视台的独家专访中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初衷:尽力做点事情

  姚明与上海,一别七年。这七年中,姚明一步一步成长为NBA的超级球星,而上海东方男篮却每况愈下: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仅排第17位。经济上,上海队同样一塌糊涂。当西洋集团3月宣布撤资,上海东方男篮陷入严重的经济困难,甚至可能影响到新赛季参赛资格。

  这样一个烂摊子,姚明还是接了。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姚明和上海,有着根本无法割裂的深厚感情:“我自己是上海人,从小在上海长大,在上海队开始职业生涯。对这个城市,对这支队伍,有很深的感情。球队的状况不是非常好,需要有人帮助。我希望自己能够尽一份力,做点事情。”

  未来:制造国际影响

  这就是姚明收购东方男篮的初衷。而事实上,接手上海东方男篮的计划,早在4月份就在姚明的脑海中成形。先是姚明的父亲姚志源与东方男篮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通了电话,5月12日,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开始着手准备收购工作。进入6月,姚明接手东方男篮一事已接近完成。直至昨日,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正式签署,姚明的投资管理公司也名正言顺地成为上海东方男篮的唯一股东。

  “球队的建设不能仅仅依靠资金投入,同样需要更多的人力投入。”至于球队的未来,姚明也满怀憧憬:“我希望在专业团队的管理下,上海男篮能够尽快回到正轨,成为一支真正职业化的队伍。他们不仅会成为上海城市体育的一张名片,更能够在未来制造深远的国际影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