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产魔兽变身内线蓝领 李晓旭成为男篮最需之人

2009年07月17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男篮vs立陶宛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男篮在与立陶宛二队比赛中以不敌63-67对手遭遇热身赛的两连败。

  虽然中国队在两场比赛均惜败给对手,不这李晓旭已经成为中国队内线最大的收获,在中国内线明星云集的情况下恰恰缺少的就是一名蓝领球员,而李晓旭正适合这个角色。

  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无疑是中国男篮最依赖的球员,但是国家队内线这几年一直缺少那种甘于去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绿叶球员,三大内线无不是进攻好手,但是去牺牲他们的进攻去为队友做掩护显然不现实,李晓旭则是一名甘愿去干脏活、累活的球员,与王治郅配合他可以去做掩护中是协防。将来易建联归队,如果李晓旭改打中锋,他同样可以成为一名不可或缺的球员。

  李晓旭是那种典型的内线打法,不同于王治郅喜欢在外线投三分,也不是阿联那种运动能力很强的球员,他在篮下有很扎实的脚步,拥有超强的前场篮板球能力,他的身体非常的强壮,在内线作为防守最后一道屏障非常合适。与立陶宛第二场比赛,李晓旭得到9分6个篮板,虽然在场上进攻作用不大,但是在内线防守方面很好的弥补了大郅拉到外线的空缺,对方的突破在他前面少成功率也很低。第二节开始李晓旭防守时被打三分成功,接下来对方的上篮被李晓旭盖掉。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李晓旭这一点篮板球抢得并不好,全队只有8个篮板球,好在下半场中国队通过加强篮板球逐渐将比分追上,而李晓旭的篮板球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survey

  下半场李晓旭在篮下的进攻欲望很强,并且造成了卡尼提斯的犯规,但是李晓旭的罚球不好,两罚不中。本节还有2分钟结束时,李晓旭凭借篮下的进攻再次造成对手犯规,这次他又是两罚不中,看来他延续了那些NBA防守好手罚球不好的习惯。本节李晓旭有三次造对手犯规,他六罚只有三中,他把中国队的罚球命中率拉了下来。第三节后半段他在篮下也有一次强攻得手,本场李晓旭的进攻发挥不是很好。中国队第四节有机会追上,王磊两罚不中,李晓旭抢到了进攻篮板,但是在对方的夹击性球传出了底线,这个球队接应不是很到位,导致了中国队错失一次二次进攻的机会。(大苦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无姚男篮进攻火力太弱
男篮需要继续磨合
中国男篮加油

 

相关新闻


聚焦:国产魔兽男篮不可或缺 孙悦补短板可成男篮科比
   王治郅场上优缺点尽显 CBA应考虑引入欧洲外援
   疯狂张庆鹏搅局空位PK 刘炜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解析:男篮低迷表现如纸老虎 李晓旭成为男篮最需之人
访谈:孙悦防守赢得郭士强赞赏 对手不满裁判偏袒中国
组图:孙悦带球突破犀利如闪电 篮球宝贝点燃现场热情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