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崔建军:拦网仍有进步 意大利发球彪悍冲击一传

2009年07月17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崔建军奋力重扣,本场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
崔建军奋力重扣,本场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点击观看男排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7月17日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17日晚,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A组最后一轮首回合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展开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男排经过三局激战,以0-3遭前奥运冠军意大利队横扫,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3-25,18-25和17-25。

  “这场比赛,我们整体打的比较努力,可能对方研究我们研究得比较透,一直冲发球,我们一传不是太到位的情况下,强攻就显得比较吃力。”崔健军赛后说道。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的快攻并没有打出来,从得分上来看,之前比赛中发挥不错的副攻,今天集体哑火,边洪敏整场得到2分,他在第二局被替换下场后,就再没得到机会,另外上场的梁春龙和于大伟两人也各自只有3分入账。而中国队得到的58分中,绝大多数来自强攻。其中主攻崔建军得到17分,是整场比赛的得分王。除他以外,其余的得分就集中在沈琼和陈平上,沈琼有9分进账,陈平则得到10分。

  但是这样的强攻,正是对手所期望的。“对方的强项是2、4号位的定点拦网,我们战术打不出来的时候,就显得他们拦网更好了。”

  其实,对于以拦网著称的意大利,中国队赛前也进行了战术布置。崔建军透露说,“针对他们定点拦网比较好,我们多打跑到,两点打一点这种战术球。”但是也正像他说的那样,“对手冲发球冲得比较厉害,给我们一传造成比较大的困难,我们的战术也没打出来。”

  和对手相比,中国队在拦网方面全面落败,总共组织了17次拦网,并有5次成功,而对方则有18分拦网得分。不过,尽管如此,崔建军自己仍然看到了进步的一面。他说“在面对强攻比较强的队伍时,我们的拦网和对手比,做得并不是特别好,但是还是比以前好很多。”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