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前瞻:再战意大利期待复仇 快攻求变欲解困

2009年07月18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将在南京江宁体育馆进行最后一场比赛争夺,中国男排能否在首回合以0-3脆败后寻找到力擒意大利队的方法值得关注,而如何重塑信心并且突破快攻瓶颈,是次日再战的两大看点。>>中国男排能否复仇意大利?

  看点一:快攻求变能否突破困局

  在首回合的直接交锋中,意大利男排明显在发球环节进行了针对性布置,不但大力跳发球强势凶狠,并且上手飘球落点刁钻,中国队的接发球球员明显对于两种发球节奏的改变非常不适应,尽管赛前进行了精心部署,但是在实战中收效甚微,在一传连续出现半到位或者直接冲网的情况后,自身心理出现了起伏变化。

  在整个接发球系统遭受到破坏后,中国男排快变战术的实施非常被动,首先副攻拿手的三号位短平快突击手段被完全抑制,随后主攻和接应的第二点交叉跑动进攻被割裂出来,完全暴露在意大利男排集体拦网的笼罩下。原本擅长的快变进攻就在意大利队发球和拦网的双重夹击下威力尽失。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中国男排今晚报一箭之仇!
男排的小伙子不要气馁,尽力就好!

  因此,男排小伙子们次日再战意大利队,在强化接飘球技术力保一传的同时,更应该充分发挥出副攻在三号位的牵扯进攻作用,特别是需要注重进攻线路、节奏和落点的相应变化。这样,中国男排就可以通过三号位的集中突击,盘活二、四号位两翼位置的拉开进攻,通过撕扯意大利男排的拦网盯防突破困局。

  看点二:重塑信心能否成功复仇

  主教练周建安在首回合赛后点评时指出,中国男排缺乏意大利队非要客场3-0拿下比赛的气势。在首局以比分23-25惜败后,整个球队完全没有摆脱开失利的阴影,而是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越是想急于缩进比分差距,自身的非强迫性失误越是在心态的波动下连续爆发出来。

  副攻快球即使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也经常面对着意大利男排的针对性拦网盯防,凸显出中国男排的技术特点已经被破解,同时主攻和接应在四、二号位进攻为了躲避拦网封堵频频变线扣球失误,则从侧面体现出自身技术细节的粗糙。当然,男排小伙子们的信心崩溃是最终无力逆转的关键所在。

  面对意大利队的网前施压,中国男排应该在次回合的比赛较量中提前做好准备,充分考虑到一攻暂时受阻后的应对方法,充分发掘出核心进攻球员的突破能力。只要能够咬紧牙关强势突破卡轮困境,中国男排就可以重塑比赛信心,激发出各个技术环节的潜能,次日主场复仇意大利队还是有希望的。(搜狐体育 海林)

  预测双方球队的首发阵容:

  中国男排

  主攻:12号沈琼、8号崔建军

  副攻:1号边洪敏、6号梁春龙

  二传:9号焦帅

  接应:10号陈平

  自由人:16号任琦

  意大利男排

  主攻:11号萨瓦尼、18号塞尼克

  副攻:15号比拉雷利、17号萨拉

  二传:5号韦尔米格利奥

  接应:7号拉斯科

  自由人:4号马尼亚

    战报-世界男排联赛-首局惜败惨遭横扫 中国0-3意大利 
    人物-崔建军17分成就得分王 单挑意大利点亮中国男排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